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IS戰士妻兒1400人 受制伊拉克當局


發佈時間:2017/09/11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08: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全和救援官員指出,伊拉克政府軍將聖戰集團伊斯蘭國(IS)驅逐出在伊拉克的一個最後據點後,當局在一處營地控制疑為IS戰士的1400名外籍妻子和兒女。

路透社報導,官員指出,其中許多人表示來自俄羅斯、土耳其和中亞,有的則來自歐洲國家。這些人大部分是在8月30日低達位在摩蘇爾(Mosul)以南的這處營地。

伊拉克一名情報官員指出,由於這些婦女當中有許多人遺失原始文件,正在向她們的祖國查驗其國籍。

救援官員表示,這是伊拉克去年開始將好戰分子逐出摩蘇爾和伊北其他地區以來,當局所扣留跟IS有牽連的最大一群外國人。多達數千名外國人曾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替IS作戰。

資深安全官員指出,當局正試圖尋找安全地點安置這些家庭,同時也正與相關國家大使館協商讓這些人回家。當局不准這些人離開營區。

路透社記者看見帳篷裡數百名婦女和兒童坐在上頭有蟲在爬的床墊上,這些人使用的語言包括土耳其語、法語和俄語。

一名蒙著面紗、操法語的婦女說:「我想回去(法國),但不知怎麼樣才回得去。」出身車臣的她表示曾經住在巴黎。

她說丈夫加入IS時將她也帶到伊拉克,她現在不曉得丈夫發生了什麼事。

安全官員指出,帶著小孩的這些婦女大部分是在伊北塔阿法巿(Tal Afar)跟著丈夫一起向庫德族戰士投降。庫德人將婦女和兒童交給伊拉克部隊,但推測那些男性都是戰士而加以拘留。

伊軍8月30日將IS逐出摩蘇爾後,許多這樣的家庭就逃到塔阿法巿。

伊拉克部隊上個月收復人口主要是土庫曼人的塔阿法巿,IS有一些最資深指揮官是土庫曼人。塔阿法巿戰前有20萬人口,大部分早已逃離。(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伊斯蘭國#聖戰士#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98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