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主義3.0 遭啟發的本土「孤狼」日增


發佈時間:2017/09/0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方國家反恐首長今天表示,越來越多聖戰攻擊是由本土「孤狼」發動,仰賴社群媒體提供更多支持,以察覺潛在威脅。官員並用「恐怖主義3.0」形容被啟發的攻擊日增的現況。

法新社報導,儘管傳統情報手法仍足以挫敗聯手海外的大規模恐怖陰謀,來自美國、英國、德國與加拿大的官員坦承,由自我激化的個人所發動、受到聖戰士啟發的攻擊防不勝防,例如今年在英國造成數十人罹難的攻擊。

負責情報業務的英國國家安全副顧問麥金尼斯(Paddy McGuinness)在華府舉行的情報論壇中說:「我們正在處理一些確實沒有牽連海外分子的陰謀。」

「我們在處理自家社會的問題,這些人沒出國,但變得激進、轉採暴力。這些都是英國人幹的英國陰謀。」

值伊斯蘭國(IS)團體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戰場敗退之際,加拿大綜合恐怖主義評估中心(IntegratedTerrorism Assessment Centre)負責人羅梭(Christian Rousseau)以轉入「恐怖主義3.0」來形容當前情勢。

羅梭在這場情報與國安高峰會中說:「現在加拿大境內衝擊最大的這個世代恐怖主義,是被啟發或遭煽動執行的恐怖主義。」

他說,這些人是自我激化或從網路上變激進,然後決定發動攻擊。羅梭說:「我們身處更為艱難的世界,因為我們不但嚇阻不了他們,就連幫我們處理這種事的徵兆都沒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孤狼#反恐#聖戰士#恐攻#恐怖主義#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1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