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新創秘密基地 最輕「摺疊機車」可上地鐵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0:08

網路通訊軟體Skype的發源地愛沙尼亞,近幾年積極延攬全球新創人才,企圖打造歐洲新矽谷,越來越多新發明在這個秘密基地誕生,包括新問世可以帶上地鐵全球最輕的折疊式電動機車,記者林宏宜、崔重群在愛沙尼亞的報導。


 

這個人扛著下樓的是愛沙尼亞新創公司發明的新玩意,它是都會區未來的移動工具,可以輕鬆折疊的摩托車。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好的,你看到我手上這台是全世界最輕的折疊式電動摩托車,事實上它的拆裝非常簡單,只要輕鬆2個步驟就可以騎乘上路。」

2秒鐘快速摺疊,這台電動機車時速最高27公里,充飽一次電可以跑40公里,是專門設計為短程使用的交通工具。
 

Stigo執行長ARDO Reinsalu:「你可以帶著它到任何地方,假設你住在小公寓,摺疊機車可以帶進公寓,或者是你要去咖啡廳你也可以帶著它一起,如果想要收起來,這樣就好了,可以很快的把它收起來,然後像拖行李一樣,很簡單,非常簡單,很容易拖拉,因為它很輕。」

車身只有14公斤,女生也可以輕鬆推拉,由於當初設計是為了短程移動用,所以把電池設計縮到了最輕薄。

Stigo執行長ARDO Reinsalu:「通常用來最後一哩路移動,也就是2公里、3公里或是5公里,假設你騎完5公里可以迅速地充電,你就不需要很大的電池。」

機車座椅出廠前都要經過垂直力疲勞測試,用100公斤的力量重壓15萬次,雖然摺疊車尺寸不大,但是騎乘舒適度,他們也想到了。

Stigo執行長ARDO Reinsalu:「從坐墊到腳板,還有把手的距離,跟一般自行車幾乎是一樣的,我們試著把它變得簡單一點,但也要顧及使用者的好用度。」

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摺疊機車的代工廠就是以生產腳踏車聞名的台灣,他們正計畫把這項新產品引進台灣銷售。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愛沙尼亞的新創公司越來越多,其中有一家叫做Wolf3D,他們可以在短短5分鐘之內就幫你建立3D立體頭像,而事實上這個頭像可以作為AR跟電腦遊戲的運用。」
 

建立3D頭像的過程很簡單,只要拿出手機180度來回一次掃描你的臉部,很快就完成了。

Wolf3D執行長Timmu TOKE:「從軟體看到製作成果,掃描後經過幾分鐘就可以把虛擬頭像傳給你,這些頭像就儲存在我們這裡。」

這家新創公司已經蒐集超過一萬個3D人像,掃描的影像臉部有很多觸點可以作出各種不同的逼真表情,運用在虛擬實境上,可以跟朋友一起踢球或是打乒乓球,現在他們還要把這個擬真頭像運用到社群網站。

Wolf3D執行長Timmu TOKE:「像是Facebookspaces,你可以用VR跟臉書朋友見面,然後你有這種虛擬頭像或是卡通化的頭像,你可以聊天、可以畫東西、可以分享點子,跟你的朋友互動。」

初期建立這些頭像採取免費服務,等到市場成熟,他們要打造最大的3D頭像庫,採取付費方式管理。
 

Wolf3D執行長Timmu TOKE:「不管是玩遊戲還是商業會議,去不同場合,你可以用同樣的虛擬頭像,你需要像我們公司一樣的第三方來創造頭像、管理頭像、隨時傳送給你。」

為了吸納全球新創人才,愛沙尼亞還特別提供一種新創簽證,已經入籍電子公民的外國人累計已經在愛沙尼亞成立了3千多家公司。

新創愛沙尼亞發言人Kadi-Ingrid Lilles:「"對新創者來說很簡單,你可以跟政客或是特定行政部門接觸,直接說出你的想法或是討論議題。」

在這裡,只要18分鐘就可以上網登記一家公司,愛沙尼亞用高效率的E化服務累積他們的新創能量。

新創愛沙尼亞發言人Kadi-Ingrid Lilles:「"我們希望最遲在2020年,愛沙尼亞可能成為前五大新創中心,以歐洲來講。」

130萬人口的蕞爾小國,在這裡打造歐洲新矽谷,未來十年,他們要用科技力,和西歐大國並駕齊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創#人才#電動機車#折疊式#愛沙尼亞#折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34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