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終止:容留非法入境孩童 決定遣返


發佈時間:2017/09/0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又有新移民政策,川普以違憲為理由要廢除DACA,廢除這項移民政策是川普在競選時的承諾,川普還夾帶條件,如果要讓這些移民繼續留在美國,國會必須連帶編列墨西哥邊界築牆的預算。川普要廢止的DACA計畫,全名是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被稱為追夢人計畫,這是歐巴馬在2012年6月,繞過國會所簽署的總統命令,實施五年以來,已經有80萬青年移民因此受益。


 

計畫目的是,對16歲以前孩童非法抵達美國的移民,提供穩定的未來,給予他們就業權工作卡,讓他們能合法工作和居留,這些追夢人以墨西哥移民占最多數,80萬移民去留命運,未來將由國會決定。

全美各地都發起了示威遊行,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要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簡稱DACA的移民政策,紐約川普大樓外的抗爭活動最為激烈,警方還逮捕了十幾位抗議民眾。

DACA移民政策受益者路易斯:「我們的憂慮已經由司法部長塞辛斯證實了,DACA要被廢除,80萬人的夢結束了,80萬有證件的人,但我們還會繼續戰鬥,這還只是開始而已,更強大的抗爭還在後頭。」
 

廢除DACA移民政策,是川普在競選時的承諾,儘管由國會到民間的反彈聲浪都很大,但川普還是鐵了心要廢除,他派出了司法部長塞辛斯對外宣布這項消息。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為了擁有一個合法的移民政策,以國家的利益為宗旨,不是誰想來我們都要同意,事情就是這麼簡單,(DACA)就等同開放邊界政策,美國人民有權拒絕。」

DACA計畫是歐巴馬在2012年,繞過國會所簽署的一道行政命令,目的是要暫停遣返16歲以前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並給予他們工作卡,讓他們能合法工作和居留,政策實施五年下來,共有80萬年輕移民受益,這些人被稱做是Dreamer追夢人,而且以墨西哥移民占了大多數。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對這些人很關心,我們很愛他們,大家都以為他們還是孩子,但其實他們都已經年輕成人了,我很愛這些人,現在希望國會能幫助他們,說到國會議員們,他們真的想做對的事。」

川普以違憲為理由廢除DACA,不過這80萬移民不會立即被遣返,他們還有6個月的時間,等待美國國會通過解套方案,不過川普也提出了條件,國會想讓這80萬移民繼續留在美國,就必須連帶編列墨西哥邊界築牆的預算。

白宮發言人vs.CNN記者:「妳是說如果要讓這些追夢人留在美國,我們就必須築牆,這樣說對嗎?我想總統從不掩飾築牆想法,他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改革移民政策。」

前總統歐巴馬也非常罕見地在推特上,對現任政府的政策表達了看法,他認為針對這些年輕人,做為處罰非法移民的目標是不對的,他們沒有做錯事而且對美國也有所貢獻,這樣做太殘忍了。
 

DACA移民政策受益者:「我在墨西哥出生,但我心裡是個美國人,這是我的家,英語是我唯一會的語言,要我用西班牙文寫文章,我根本不會,我來美國時才一歲,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

這些年輕的移民從小在美國成長,只會說英語也只認同美國,他們不知道如何在美國以外的地方生活,而白宮將這80萬移民的命運,丟給了國會來決定。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立法是國會議員的工作,不是總統的工作,我們八年級的公民課就有教了,我都知道是這樣,國會議員們也應該知道這是他們的責任,我們只是要求他們實踐而已。」

只是兩黨議員們已經焦頭爛額,要審預算稅改法還有健保法案,外加編列哈維風災的救助款,80萬移民的希望,現在又全繫在他們身上,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移民#川普#DACA#墨西哥#遣返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74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