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音」中國製手機 非洲銷售勝蘋果


發佈時間:2017/09/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在非洲最熱賣的一款手機,不是你我所想像的蘋果或三星,而是大陸的國產手機傳音,傳音手機2016年出口非洲一年已經接近8千萬台,在當地市占率可望突破50%,它之所以受到非洲人的歡迎,主要是因為手機設計,幾乎可以說是專為非洲人量身打造,像是非洲人膚色黑傳音手機就設計,用眼睛和牙齒來辨識的自動美顏功能,另外非洲人愛聽音樂,傳音手機就配備大功率喇叭,再附贈頭戴式大耳機,迎合當地「本土化」的設計成功打開市場,而大陸修圖軟體美圖秀秀也用這招,針對不同國家開發相對應的修圖功能,目前海外用戶已經超過5億人,印度是最大市場其次是巴西。


 

在非洲什麼手機最受歡迎,不是蘋果IPHONE不是三星,而是大陸國產品牌傳音。光從外型,可能感受不到這支傳音手機的特別處,但只要拿起來拍照,馬上能了解它對非洲人有多大吸引力。

傳音公司銷售員迪克森:「比如說你是大陸人我們一起拍照,採取的是不同的處理方式,不會有任何失真所以我拍照了你看。」

照片裡大陸記者膚色偏白,非洲銷售員膚色卻抓得恰到好處,為了迎合黑皮膚自拍,傳音手機不用一般面部識別,而是用眼睛和牙齒來定位,加強曝光達到自動美顏效果。
 

如此一來每個非洲人拍起照來,膚色亮了好幾階,再也不用擔心黑麻麻,傳音手機用「本土化」貼心設計,打進非洲市場。

知道非洲人愛音樂,能歌善舞,傳音手機配備大功率揚聲器重低音,連附贈的耳機,都下重本送上頭戴款式。

肯尼亞消費者卡洛琳:「攝像頭很好能長時間待機,是個好手機。」

肯尼亞消費者派翠莎:「傳音質量很好而且存取空間足夠大,他們為我們提供了更好的產品。」

抓住非洲人愛好和使用習慣,非洲天氣熱手機設計就,防汗防摔農村充電不方便,就加強電池續航力,非洲電信業者多跨公司打電話非常貴,就推出4卡手機,面面俱到這樣一台手機,售價才120到280美元,大約台幣3500元就能買到。

深圳傳音公司副總裁胡盛龍:「我們找到了一些非洲人膚色的特點,這樣子一下子就抓住了客戶的這種痛點,所以說銷量和我們的市場份額,基本上就起來了。」

不在大陸國內銷售,但光出口量就能擊敗其他大陸國產手機,2006年成立之初年銷售310萬台,10年之間已經接近8千萬台,在非洲市占率更可望突破50%。
 

傳音肯尼亞地區品牌經理葉坤:「我們把這個主流的配置,然後最優最能適合當地的價格,投放到這個市場去,我覺得這個也是傳音在這邊取得成功的一個優勢吧。」

傳音手機還在非洲當地設廠,全力拚海外市場投其所好的,不只大陸國產手機,還有修圖軟體。

印度用戶:「我叫尼基最近我在用的這款軟件,叫BeautyPlus我朋友推薦給我的。」

尼基用的就是大陸修圖軟體,美圖秀秀要搶國外用戶,修圖功能也得迎合不同需求。

印度用戶:「大多數印度人更喜歡讓我們的皮膚,看起來更白皙。」
 

巴西用戶:「我和我的朋友們喜歡把膚色變成小麥色,好像剛從海邊回來一樣。」

印度人喜歡看起來白皙,巴西人則喜歡修成小麥肌膚,美圖秀秀海外用戶已經超過5億人,其中印度是最大市場。

用戶超過9千萬,其次是巴西有2千萬,用戶數增長最快1年增長800%。

修圖軟件公司首席執行官吳新鴻:「像這些國家人口是比較多的,大家對於互聯網應用的需求也很大,而且也熱衷於社交分享。」

北京師範大學金磚國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這個市場還是成長中的市場,通過投資年輕人(市場),可能為未來的金磚合作裡面這些中小企業有更廣的發展空間。」

不論手機還是修圖軟體,大陸的新科技把眼光放到了新興市場,看準這些地區擁有大量人口,讓中國國製造行銷到全世界。

圖/tecn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熱賣#手機#傳音#大陸#國產#市占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38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