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體育預算再加碼 蔡英文:4年編100億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09:29

為了推動體育發展,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前就喊出八年體育預算倍增,日前國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也說,未來四年前瞻計畫,還要加碼編列100億預算。不過專家建議,過去的預算大部分都用在硬體建設,其實應該要加重競技項目等軟體補助,更能讓有實力的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發揮實力。


 

選手們把羽球一個個排好,讓等下的練習更順暢,這裡是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的羽球隊,總教練蕭博仁也在一旁指導。

其中升高一的U17選手謝心瑜,正在進行技巧練習,因為10月有一場國際型的比賽。

另外一位同年級的U17選手王信雩也要一起出國比賽。不只要奪牌,未來的目標還要進入甲組,多爭取出國比賽的機會。因為表現優異,這兩位選手都是企業的贊助對象,為期半年有數千元的營養金。
 

在球隊裡面最主要的耗材就屬於羽球,一年大約要花近百萬元來買新球,因此特別需要民間以及企業的贊助,來支持這些基層的球員。而大同高中目前有合庫、中租贊助,不足的部分就靠家長後援會自掏腰包努力維持。

總統蔡英文(2017.09.01):「今年的下半年到明年,總共我們就會投入36億元。」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未來4年將編列前瞻預算100億元支持體育發展,而台灣的體育經費分為三大塊,包括體育署單位預算、運動發展基金、前瞻計畫特別預算,近幾年的體育預算持續成長,104年約80億上下、105年成長到96億元、106年碰上世大運追加預算到111億元、107年則是113億元。

體育署長林德福:「107年預算才只多2億,但是我們另外還有30億是可支用的,明年就不用再補助給台北市政府。」

其實台灣體育預算並不會輸給鄰近日韓,但為何每到重要賽事都覺得經費不足,最主要的原因是大部分的經費都花在硬體建設,只有兩成用在獎補助費預算包含業務費用。

大同高中羽球隊總教練蕭博仁:「我們在競技運動的這個部分,整體體育預算裡面競技的部分,應該再多增加一點,我們的訓練場館要增加一點,因為其實我們的一個運動代表隊長期都處於學校裡面,那學校場館畢竟有限。」

體育署長林德福:「量身打造的方式,去對選手有更多的照顧,然後有更多的好的訓練,譬如說也可以送他去美國。」
 

除了重點競技選手,基層也需要發展完整的訓練系統,像是前標槍國手目前在清華大學擔任田徑教練的周宜辰提出建議。

清華大學田徑隊教練周宜辰:「基層的部分的選手長期去做追蹤,以及在力學他可以長期的幫他們協助,做一些技術上的一些拍攝,做一些技術上面的探討,然後給予教練更好的一個方向。」

而替國家爭光得到獎牌的頂尖選手們,未來的出路要怎麼走,也是必須思考的方向。

清華大學田徑隊教練周宜辰:「在事先就有一個非常保障的職位的時候,其實對於選手來講他會比較有安定心。」

運動表現是國力的象徵,政府編列預算重視體育發展,但要如何規劃才能雨露均霑,還需要通盤的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體法#蔡英文#補助#三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25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