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禁塑法令全球最嚴 最高可判刑4年


發佈時間:2017/08/2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8: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開始,肯亞民眾製造、販賣或甚至使用塑膠袋將有可能被判最高4年徒刑或罰款4萬美元。這是全球目前針對降低塑膠汙染採行的最嚴格法律。

路透社報導,西非國家肯亞加入中國、法國、盧安達和義大利等40多國行列,針對塑膠袋使用採取禁止、部分禁止或課稅的作法。

 

地球各地海洋漂浮著許多塑膠袋,扼殺了烏龜的生存、讓海鳥無法呼吸,並導致海豚和鯨魚吃進滿肚子的垃圾,最後因為飢餓而死亡。

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在肯亞合作的海洋垃圾專家艾爾哈柏(Habib El-Habr)說:「我們若繼續這樣下去,在2050年以前,海裡的塑膠袋會比魚還多。」

艾爾哈柏所說的塑膠袋需要500到1000年才能分解,並會經由魚類和其他動物進入人體食物鏈。奈洛比屠宰場在一些準備給人類食用的牛隻肚子裡,拿出20個塑膠袋。
 

肯亞法律允許警察只因為有人帶著袋而加以追捕。不過,肯亞環境衛生保護部長瓦克亨古(Judi Wakhungu)說,這項法令初期施行對象將針對製造商以及供應商。

肯亞在10年當中曾3次試圖通過這項法令,最後終於成功,但並非人人都滿意。

肯亞製造商協會發言人馬通達(Samuel Matonda)說,此事將導致176家製造商關門,6萬個工作不保。肯亞是對非洲地區重要的塑膠袋出口國。

馬通達說:「這個連鎖效應將會非常嚴重。」

美聯社報導,喀麥隆、幾內亞比索、馬利、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比亞、茅利塔尼亞以及馬拉威等國家,也同時採行或宣布了禁塑令。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塑令#塑膠袋#汙染#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0929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