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雨季釀800死 獅子山土石埋近500人


發佈時間:2017/08/2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雨季在東南亞造成嚴重災情,包括印度、柬埔寨和尼泊爾,已經有800人死亡。而重災區印度東部洪水肆虐,1300萬人受災,40萬難民湧入其他城市,剛達數千人,已經睡在高速公路一星期。而在阿薩姆邦的加濟蘭加國家公園,超過200種動物被淹死,包括罕見的犀牛和老虎。類似暴雨帶來的慘劇,也發生在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幾天下完加拿大一年的雨量,加上山坡濫伐,發生嚴重土石流,奪走近500人性命,可怕的是雨還在持續下,恐怕二度引發土石流。


 

印度豪雨為患民眾搶過斷橋驚險一瞬,印度暴雨成災,一條橋幾乎被沖斷只剩一小節,當大批民眾冒險飛奔通過,突然間,洪水摧枯拉朽沖毀橋民眾逃生命懸一線,整條橋瞬間被沖毀,命大的倖存者手緊抓路面,腳下洪水不斷要將他拖入水中,像這樣驚險的景況,在印度東部頻頻上演,這裡遭遇了10年來最嚴重水患。

印度災民:「這一次水患比上一次慘,從星期天開始,整個城市就泡在水裡。」

印度十年來最嚴重水患1300萬人受災,死亡人數飆升超過250,1300萬人受影響,其中好幾百萬人需要被重新安置,有些地方的雨已經停了,但居民還是回不了家。
 

印度災民:「我有一個孩子,因為洪水不能上學,我們只能露宿街頭,在街上吃飯。」

救援物資杯水車薪40萬災民避走他鄉,印度政府運送物資到達災區,進行災後救援以及部署,但災民的數量實在太多,超過40萬人,開始流入全國其他20個邦和聯邦屬地。家園不再數千災民露宿高速高路已一周,有數千人住在高速公路,已經超過一星期,災民對政府也失去耐心。

印度災民:「我們已經流浪街頭一個星期,雖然洪水在退,但房屋還是被水淹,很大量的水,政府卻沒有幫助我們。」

奪命洪水毀國家公園200種動物死亡,印度東北的阿薩姆邦野生動物們的棲息地,也被洪水毀掉,加濟蘭加國家公園裡,超過200種動物死亡,包括罕見的犀牛和老虎。不只是印度,加上柬埔寨還有尼泊爾,在這個雨季累積死亡人數超過800人,專家警告可能發生糧食不足,還有疾病爆發的危機。

土石流埋村獅子山共和國釀近500死,而在世界的另一頭非洲,獅子山共和國,同樣也遭受天災無情摧殘。暴雨、土石流所經之地,帶走這個村落三分之一人的性命,許多家庭一夕間天人永隔。

倖存者康德:「我找不到我先生,我到處找他到處找,也找不到我叔伯,我的姊妹失去了2個孩子。」

懷胎9月將要臨盆,年輕的少女失去丈夫,一下子要撐起一個家,成為9歲女兒的依靠。
 

倖存災民:「我希望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和孩子休息,突然間我的倚靠女兒的爸失蹤了,神行事毫無預警。」

幾天下完加國一年雨量獅子山暴雨釀災,滂沱大雨下不停,獅子山共和國從8月初開始下的雨量,已經達到加拿大的整年份,成了全球最潮濕的國家之一,現在面臨更多土石流威脅。

獅子山共和國教會牧師:「人類介入自然界,耗盡自然資源,當一切到了盡頭,自然界就開始反撲。」

濫伐加暴雨釀走山政府早警告村民,這一區從來沒發生過土石流,因此沒人預料會發生慘劇,但其實早在事前,獅子山環保署就警告村民,不要再砍伐樹木,有些人在事發前兩周,還在山邊蓋房子。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發言人巴瑞塔:「來幫幫獅子山共和國,我們從未在一天內,遭遇如此慘重天災。」
 

獅子山首都擁擠富人非法在山坡蓋房,為了躲避內戰和伊波拉病毒的摧殘,許多人搬到首都自由城,造成人口過度擁擠,因此有錢人開始搬往更高的山坡,大量違法建築房屋,水土保持遭到嚴重破壞。

半島記者:「許多屋主都是專業人士,像這一間屬於市政府的職員,但大多是非法建造。」

紅色土石痕跡怵目驚心滅村心痛證據,土石流留下的紅色傷疤依舊佇立,殘酷的雨季持續侵襲,失去家園的災民,無法遮風避雨,心痛地請求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倖存者曼加:「我們向世界請求,如果聽到我們的聲音,請幫幫我們拜託。」
TVBS新聞綜合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季#東南亞#災情#印度#死亡#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12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