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年度宗教自由報告 敵國盟國都挨罵


發佈時間:2017/08/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2: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發布年度宗教自由報告,在自己的紀錄也飽受批評的當下,大力抨擊盟國與敵國的缺點。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發布總統川普就任以來第一份宗教自由報告,抨擊巴林、中國大陸、伊朗、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和土耳其。

 

這份報告並沒有深入調查美國自己的政策。川普當初靠著承諾禁止所有穆斯林移民進入美國贏得政權,現在正在和美國法院爭取權利,以禁止8個以穆斯林為主國家人民進入美國。

但是提勒森堅稱美國政府會持續促進全球宗教自由,作為「道德要求」和普世人權。

他說:「宗教迫害和不容異己仍然太過普遍。全球近80%人口的宗教自由受到約束,或受到充滿敵意的限制。」
 

提勒森在國務院發表簡短演說時警告:「我們知道,在宗教自由不受保護的地方,動盪、侵犯人權和暴力極端主義有更多機會扎根。」

他一如預期跟去年一樣重複譴責伊斯蘭國(IS)。伊斯蘭國對目前和先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占領地區的亞茲迪人(Yazidi)、基督教徒和什葉派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

提勒森也再度藉機批評世仇伊朗,提到伊朗過去一年曾使用「模糊不清的叛教法」處決20名少數宗教成員。

不過他也抱怨部分美國盟友的行為,像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土耳其。他說,阿拉維教派(Alevi)等非遜尼派穆斯林未受該國「歧視和暴力」的保護。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宗教自由#穆斯林#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04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