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陸貿易調查 短期內不致改變現狀


發佈時間:2017/08/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備忘錄,授權對中國大陸被控竊取智慧財產權展開調查,這是川普政府首度對北京當局祭出直接貿易措施。不過,這項措施短期內不致帶來改變。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華府和北京因北韓核子野心而高度緊繃之際,中斷新澤西州17天的假期,返回白宮簽署這項備忘錄。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有一年時間考慮是否針對中國在智財權的貿易政策展開正式調查。白宮和美國商業遊說團體宣稱,中國的行徑對美國企業和就業造成傷害。

川普政府預估,大陸竊取智財權價值達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2802億元)。

中國貿易政策專家指出,前置時間長讓北京當局不會被外界認為屈服在報復威脅壓力下,討論華府所提議題。
 

川普競選時一再批評大陸貿易行為,但上台迄今尚未採取任何重大行動。儘管一再放話要採取行動,川普政府仍未點名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並推遲對輸美鋼鐵和鋁展開廣泛的國安調查。

前幾任的美國政府要求大陸採取行動保護智慧財產權,一再遭北京當局斷然拒絕。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亞洲經濟資深顧問古德曼(Matthew Goodman)說:「我確定一旦展開調查,他們將正式拒絕,此事有需要談判解決的暗示。」

TS Lombard顧問公司分析師芬比(Jonathan Fenby )說,大陸對和美國的短期貿易解決方案沒興趣,將抗拒「讓他們綁手綁腳的企圖」。

對美國歷任政府來說,北京強迫外國公司轉移技術給中國合資夥伴,打擊智財權侵權不力,已經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資訊科技業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說,他們希望中國嚴肅對待美國這任政府的宣布。資訊科技業協會主席賈費德(Dean Garfield)聲明表示:「美中雙方應該利用未來幾個月時間,在11月APEC峰會前,川普和習近平預期舉行的會談前,解決引發雙邊貿易摩擦的議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中國#備忘錄#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2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