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免稅店大賺 內需走強 日本GDP年增4%


發佈時間:2017/08/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經濟復甦了嗎?最新公布的GDP,年增4%遠超預期,連6季正成長,是11年來首見,其中最大的貢獻來自個人消費增加,達到0.9%,新車還有家電都相當熱銷。


 

另外來自海外的觀光客也幫了大忙,特別是關西的百貨業,免稅營收在七月份創下驚人數字,光高島屋在大阪的免稅店賺的錢,就超過去年同期的4成。

日本中元節,出國旅遊人數第一天達到5萬8千人,塞爆成田機場,預計連假總出國人數將超過53萬人,比去年增加8.4%,日本遊客顯然手頭寬了,更願意花錢到海外旅行。

日本遊客:「我要去印度吃咖哩飯,去看世界遺產然後做美容SPA,紓壓一下。」
 

連續6季正成長日本GDP遠優於預期,日本4到6月GDP,除去物價變動因素,實際成長率比起前三個月增加1%,年增達到4%,優於預期的2.5%,已經連續六季正成長,是自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以來,相隔11年才又見到的大好景況。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個人消費設備投資穩定增加,這些數字非常實在又漂亮,但要說這是消費復甦,還缺乏一些動能。」

經濟成長最大的動能來自內需增加,個人消費上漲0.9%,新車銷售加上冷氣、冰箱等家電銷售表現亮眼。

家電廠商組長關東.嗣朗:「冰箱和冷氣很容易在夏天發生故障,因此很多人在4到6月就已經前提前購買。」

企業投資也增加2.4%,以設備彌補勞動力不足的缺口,但出口表現卻依舊疲軟。

日本高盛證券副會長松井:「即使日本國內需求趨向穩定,但海外經濟環境還是充滿未知,匯率方面美元下跌(日圓上漲)對(日本)出口造成壓力,我們希望(日本)公司成長再更穩定。」

百貨免稅在關西創下驚人數字,高島屋以大阪為主的店鋪七月免稅營收比去年同期上升43%,大丸松坂屋更超過6成。
 

日本高盛證券副會長松井:「我想很多人都忘了日本國內需求消費佔整體GDP約三分之二,對於整體經濟的改變非常重要,我想我們很快就會看到更多實證。」

中國觀光客逐漸回流,大阪免稅店出現榮景,一個將近千元台幣的防脹氣奶瓶,3到6月四個月內賣掉7000個,尤其是玻璃製的太熱銷,業者現在限定一人只能買一個。

其他國家觀光客也貢獻不少,今年上半年日本外國觀光客超過137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7.4%,打破上半年日本外國遊客人數。

傳統表演觀光客:「太棒了非常好非常好,傳統表演舞蹈讓人非常驚訝很棒。」

關西機場自今年一月開啟廉航專用第二航廈就吸引更多來自大陸、南韓以及台灣的遊客,六成以上都是來自國際線的遊客。
 

日本觀光廳長官田村.明比古:「雖然鄰國的觀光客源非常重要,但我們也希望吸引其他國遊客,朝平衡發展努力。」

就最新的GDP和消費指數來看,日本景氣似乎復甦有望,但在薪資漲幅和通膨上卻沒有明顯改善,消費者普遍對景氣好轉相當無感。

日本高盛證券副會長松井:「現在還不能太樂觀,這股新興動能還在初期階段,還需要再多觀察幾季才能廣泛的認定。」

專家對安倍經濟態度依舊相當保守,面對當前的修憲爭議以及貪腐醜聞,日本首相必須先挽救低迷的支持率,再以新的經濟刺激手段穩定復甦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經濟#復甦#GDP#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81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