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IT車大挖角 籲網路工程師跳槽


發佈時間:2017/08/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1:44
圖/YouTube SlashGear
圖/YouTube SlashGear

現在全球汽車業,進入「典範轉移」,汽車業不再只是傳統製造業,包括自動駕駛車聯網,都需要資訊科技,日本最大車商豐田,大動作向日本各大電機及IT企業,技術人員徵才,就是要在這個IT人才爭奪戰,搶得先機,而德國賓士也在日本推出,搭載最新自駕技術車款,透過手機APP,就算你人沒有坐在車上,也能用一根手指頭停車。


 

位於東京近郊的向河原車站,最近出現一系列轉職廣告。

NHK主播:「想跟網路或智慧手機公司的工程師,做更好的車,要在最先進的IT企業工作的話,與其到很遠的矽谷不如就近到豐田。」

沒錯徵才企業主,就是日本最大車商豐田,走出向河原車站,放眼望去日本電機大廠NEC,IT企業富士通都在附近設廠。
 

 東京外圍的JR南武線,沿線都是日本具代表性的,電機製造商和IT企業,包括日立東芝佳能等,豐田就是要向這些企業的技術人員招手。

記者v.s附近企業員工:「(有看過廣告嗎?)那邊也有貼,(有打動你嗎?)現在還好以後就不知道,會覺得竟然是豐田?,豐田不用這樣也找得到人吧。」

為什麼豐田對IT技術人員,求才若渴,答案就在海報裡,豐田要募集自動駕駛,及車聯網技術工程師。

因為自駕需要過去汽車製造沒有的,AI人工智慧和高度IT技術,美國IT企業Google和蘋果都已經紛紛喊進。

未來市場擴大,開發競爭之激烈將前所未見,八月下旬德國賓士將在日本推出,搭載最新自駕技術車款,即便你人在車外,也能透過智慧手機動停車。

NHK記者:「駕駛座沒有人,只要在智慧手機上像這樣轉動手指,車子就會自動路邊停車。」

為了加速自駕技術研發,日本三大車廠豐田日產本田,紛紛擴大錄用,精通IT能立即上線的人才,日產本年度將招募740位,具備工作經驗者,人數超過應屆畢業生。
 

本田也要徵590人是去年度的兩倍,豐田則是去年從Google挖角,開發機器人的負責人。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我們汽車公司必須對車子執著到底,這是沒有航海圖前所未見的戰鬥。」

未來不只汽車業界要搶IT人才,各個產業,從醫療金融到零售農業通通需要。

這幾年車商招募的工程師中,IT類就占了三成,日本經產省估計,到了2030年最多將短缺79萬IT人才,難怪豐田大動作搶人。

轉職支援公司社長河邊真典:「汽車業界必須既存技術,汽車業界必須既存技術,轉職支加上自動駕駛車聯網並行開發,現狀是在新領域積極從公司外部找人。」
 

4日豐田才宣布與馬自達,資本結盟,未來將共同研發電動車。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雙方簽下業務資本合作的協議書,我們要開發具競爭力的電動車基本技術。」

兩家日本車商也將投資16億美元,相當台幣480億,在美國共同蓋新廠,預定2021年開始生產,在當地雇用約四千人。

就在同一天豐田也宣布,追加投資AI創投企業,PreferredNetworks105億日圓,要從各方面急起直追,過去豐田在油電混合車開發,領先全球,但對電動車一直持保留態度,與美國電動車特斯拉的合作,也不歡而散。

豐田更在氫燃料電池車上,投下超過1兆日圓,但在全球碳排規定越趨嚴格,預估2040年,不過環保車和自駕車,研發成本高昂,也讓車商結盟成為趨勢,未來電動車和自駕等技術開發,將是車商勝負關鍵。

圖/YouTube SlashGea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業#典範轉移#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1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