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A股醫藥生技類全漲 流感嚴重


發佈時間:2017/08/0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0:51
圖/微博
圖/微博

H3N2甲型性流感正在深圳、珠海、東莞等地擴散,深圳因此發出一級流感預警,這是大陸定義的最高級別,廣東彙整統計全省疫情,今年度的病例總數高達7萬4千多人,而這波流感比廣東更早爆發的疫區是互動頻繁的香港,從5月至今,感染流感而死亡的案例有327人,這當中137人甚至接種過疫苗,專家判斷H3N2病毒恐怕變異,過去2年所使用的疫苗可能已經失效。


 

央視新聞:「魯康醫藥今日高開,早上10時就拉至漲停,萊茵生物今日高開,持續拉高下午也同樣漲停,長生生物同樣高開,下午收盤時上漲6.84%。」

大陸A股醫藥生技類全面走強,而這一天就是深圳流感疫情發出一級警報。

21.35.36央視新聞(2017.8.6):「目前深圳已經連續3周發佈了最高級一級流感指數預警。」
 

所謂一級有多緊急?中國大陸定義為病例急遽增多,傳染強度極強,流感病人必須停班停課。

央視節目主持人:「請注意這個是最高級別的預警。」

單單深圳第三人民醫院,最近兩個禮拜上門求診的流感病例,檢測出H3N2病毒為陽性者激增到43%,其實這類被稱為甲型性流感並不難篩檢,患者會出現高燒等全身性症狀。

廣東省人民醫院中醫科副主任林舉擇:「發燒的溫度會比較高的,通常會在39度以上,而且身體其他地方或者器官也會有不適的症狀,比如說喘氣肺炎甚至會出現心肌炎。」

深圳在入境口岸架設檢測儀器,靠紅外線揪出的流感案例,2個半月超過2千人,顯示流感病毒正在擴散。

入境珠海的旅客,確診病患有232例,同比增長百分之1189,刷新了近5年來單月流感記錄。東莞各大醫院求診量突然增加20%到30%,就診病患以流感居多。

廣東省彙整全省的疫情統計,今年截至8月6日,流感病例高達7萬4千多人,死亡人數3人,群聚感染將近一百起。
 

前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深圳和香港的交流是非常密切的,可以理解為如果從這個流行病學的這個角度來講,它就是一個地區。」

疫情極有可能來自香港,打從5/5開始到現在,上醫院求診的比率,從7.6%急速上升到7月中的14.2%,累計確診而住院治療的病例總共14,700多人(死亡率約為2.1%),有327人死亡,而死亡的個案中甚至有137人曾經接受過流感疫苗注射,專家判斷H3N2甲型流感病毒恐怕發生變異,有可能使過去2年所用的疫苗失效。

前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流感病毒應該說是最狡猾的病毒之一,它總是在不停的變,而我們在打苗的時候,這個病毒和正在流行的病毒往往有些時候會出現一定的差異。」

香港衛生署統計,這波流感主要集中於養老院占比超過一半(52%),其次是幼稚園占22.8%,65歲以上老人與學齡前幼童是感染的高危險群。

前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流感流行它就是一個很短的流行高峰,然後很快上去很快下來,這個時間大概就是一個月,所以我預測那麼應該到這個月底,這次流感活動基本上會結束。」
 

今年香港夏季流感爆發時間比往年提早了2個月,死亡人數也高於去年冬季,現在距離月底還有三個星期,甲型性流感將繼續考驗香港和大陸廣東兩地醫療院所的應變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3N2#流感#疫情#病毒#疫苗#失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234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