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足「小成就」 陸商場現夾娃娃熱潮

記者 陳相如 高嘉甫 / 攝影 林亞男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8:57
圖/TVBS
圖/TVBS

夾娃娃機大家不陌生,而大陸近兩年更掀起夾娃娃熱潮,比籃球機、賽車等大型遊戲機更受歡迎,主要原因就是可以享受成就感,而且裡頭商品變化多,消費族群老少通吃,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台灣才是娃娃機產業的隱形冠軍,發展超過30年,不只大陸,就連全球都有高達9成的機台,都是台灣設計製造。


 

北京夾娃娃達人蕭靖璇:「一個月2-3次,一次大概1-200元左右,一個人1-200元左右。」

來一趟大約花台幣7-800元,總消費不算低,但卻能換到加倍的歡樂。

北京夾娃娃達人蕭靖璇:「買的沒有抓得爽,就感覺我盯上了,感覺就像獵物一樣,被我抓上來,有3個夾子,要讓他3個夾住才能夾上來,然後這個娃娃屬於頭大身子小,所以抓這個娃娃,需要抓頭部才可以抓上來。」
 

夾娃娃夾到研究出一套自己的竅門,不但命中率高、速度也快,不到20秒一隻娃娃就到手,只花了台幣大約10元,就是這種以小搏大的fu,讓夾娃娃成了大陸現在最流行的休閒活動之一。

飛絡力電子員工:「上下移動看它天車,看它的算是循環性,有沒有正常。」

記者高嘉甫:「飛絡力是台灣排名前五大的遊戲機製造商,在它的產品線中,有超過6成都是夾娃娃機,在廠房這邊可以看到滿滿都是準備安裝的機台,大部分都是要外銷,而目前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就是大陸,像是這種安裝LED燈的機型就是熱銷機款。」

飛絡力電子公司董事長蔡其明:「他們在遊戲當中可能就取得到這種紓壓的感覺自我放鬆,也許是熱絡的主要因素。」

以目前夾娃娃機的火熱程度,業者評估,一台機器最慢一年就能回本,2-3個月就賺到錢的大有人在,只是毛利高風險也高,當市場上太多同質性商品時,恐怕也得面臨蛋塔效應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夾娃娃機#商機#風潮#籃球機#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4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