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半年換7幕僚 聯絡室主任10天閃辭


發佈時間:2017/08/0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接掌白宮半年,幕僚一個接一個換,現在第七名下台,是白宮是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上任短短10天閃電辭職,原因是因為他引發爭議實在太大,用不雅字眼公開痛批同事和上司,並指控前白宮幕僚長涉及洩密,講話風格屢屢引發譁然。終於等到新白宮幕僚長凱利上任,第一個決定就是決定不留下史卡拉穆奇,這位原任國土安全部長,也是退休的海軍將領,要以軍事化管理大力整肅白宮秩序。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半年,白宮幕僚團隊一個接著一個換,最新下崗是極具爭議的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上任只有10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認為史卡拉穆奇發言不當,因為他身為白宮聯絡室主任,也不想讓新的白宮幕僚長有包袱。」

史上最短命的白宮聯絡室主任,接受紐約客雜誌專訪大罵前上司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多疑患有精神分裂,又用不雅的字眼批評白宮首席策略師巴農,太愛出風頭終於讓川普受不了,史卡拉穆奇又指控前白宮幕僚長,洩漏機密將消息放給媒體,他在接受訪問時用非常粗俗的比喻引發譁然。
 

時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用義大利人的方式來說,那條魚(蒲博思)由頭臭到尾!我能告訴你只有2條魚不臭,那就是我和總統!」

擔任白宮對外發言要角,但史卡拉穆奇從第一天上任,說話風格就讓媒體傻眼。

時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海豹部隊會建議你,吃大象一次咬一口(為達目標一步一步來)。」

有甚麼說甚麼從不諱言熱愛川普,為川普賣命成了工作狂,引發太太不滿訴請離婚,現在又丟了頭銜真的是兩頭空。

嚴格來說史卡拉穆奇不是被開除,而是自己辭職,不過這已經是七月來第三個離開白宮的幕僚,再加上五月包括FBI局長柯米的兩人,以及年初的國安顧問佛林和代理司法部長,川普掌權六個月來換掉7個重要幕僚,但這位大砲總統卻發推特表示,白宮一點也不亂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CNN資深記者拜爾斯:「總統的推特不是有妄想症就是大錯特錯!事實上白宮就是一團亂,時間長達六個月完全無法建立秩序!」

究竟誰能解決白宮的一團亂?川普找來原任國土安全部長,退休的海軍陸戰隊將領凱利。
 

美國總統川普:「凱利將軍剛剛宣示就任白宮幕僚長,他將會有出色的表現對此我毫無疑問。」

新的白宮幕僚長,在處理爭議的邊境問題獲得川普認同,軍人本色不苟言笑,上任後一個小時,就決定要讓白宮的頭號麻煩人物走人。

CNN資深記者拜爾斯:「凱利非常具有幕僚長的威信,擁有權限完全得到授權,而他上任第一個決定,就是不讓史卡拉穆奇留在白宮,無法接受不確定性和混亂。」

走了一個史卡拉穆奇,白宮內鬥還沒結束,接下來還要面對爭議的巴農以及顧問康威,還要控制老是越級報告的川普女兒伊凡卡以及女婿,要如何整肅秩序,考驗這位不熟悉華府政治運作的鐵漢。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麥克馬瓦尼:「我想總統要走不同路線,想更有紀律、組織架構更明確。」
 

接踵而來的還有另一項人事挑戰,便是川普可能開除司法部長塞辛斯。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真的很傷人!但是美國總統是強勢的領導人。」

但白宮目前宣稱,暫時沒有人事異動計畫,是不是暗示獲得共和黨保守派支持的塞辛斯,不會成為第八個出局的重要內閣,而備受國會敬重的凱利,能否幫助川普順利推動法案引發各界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幕僚#白宮#閃辭#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70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