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美國新一輪制裁得意 普欽報復


發佈時間:2017/07/3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以壓到性的票數,通過了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案,總統普欽30日展開了報復行動,宣布俄羅斯境內755名美國外交人員,必須停止所有活動,並限期9月1日前全數撤離,屆時俄國境內的美國使節人數,就會和俄羅斯駐美人員相當,普欽此舉不只是回應制裁案,也是報復前朝歐巴馬政府,在去年底驅離了35名俄國大使的屈辱,俄羅斯30日大展海上軍容,在國境的四個角落,同時進行海上閱兵,參與兵力超過5000人,中國大陸的合肥艦運城艦,也參與了聖彼得堡的海上典禮,展現兩國在軍事上的同盟,而就在同一天,包括美英德土耳其和烏克蘭等8國,則是在與俄羅斯接壤的喬治亞共和國,舉行一年一度的聯合軍演,出動2800名兵力,向俄羅斯示威的意圖明顯。


 

美國參議院在27日以98票贊成2票反對,壓倒性地通過了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法案,儘管總統川普並不樂見這項法案過關,但他已經同意簽署讓法案生效,俄羅斯方面在沉默數日後,總統普欽30日展開了報復行動,他宣布在俄羅斯境內755名美國外交人員,必須立刻停止所有活動,並限期在9月1日前,通通撤出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超過1千名在俄羅斯工作的美國人,包括外交人員和技術人員,其中的755人必須停止所有活動,那很令人感到痛苦。」

俄羅斯政府也將在8月1日,收回兩棟美國使館的建築,包括在莫斯科的一間儲藏室,以及在莫斯科郊區的房屋,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美俄之間的外交關係,短期內不會改善。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美國採取行動,破壞了美國和俄羅斯間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這項制裁根本毫無理由,這是非法實施限制,企圖影響其他的國家,包括美國那些有興趣,要和俄羅斯發展關係的盟友。」

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大約有1200名駐俄使節,俄羅斯驅離了755人後約剩下445人,這與目前俄羅斯駐美使節的人數相當,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俄羅斯的驅離行動,不只是回應新制裁案,也是要報前朝歐巴馬政府的舊仇,去年12月歐巴馬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為由,驅離了3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還沒收了兩棟俄使館建築,俄羅斯當時沒有太大的回應,普欽趁這次機會加倍奉還,就在宣布報復美國的同一天,俄羅斯也大展海上軍容,為了慶祝海軍節,俄羅斯在國境的四個角落,東起海參威西至波羅的海城市,另外還包括了俄羅斯駐敘利亞和克里米亞的基地,都進行大規模的海上閱兵典禮,總統普欽則是到聖彼得堡校閱海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海軍如今不只要執行傳統任務,也要承擔一些有價值的任務,海軍在對抗恐怖主義和打擊海盜,都有很大的貢獻,我們的後代子孫會以現代海軍為榮,我可以向大家保證。」

這是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出動了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北方艦隊,太平洋艦隊和裏海艦隊共5千多名軍力,中國大陸的合肥艦、運城艦,也參與了聖彼得堡的海上典禮,象徵中俄在軍事上的緊密合作,西方國家也不甘示弱,同一天在喬治亞共和國,舉行8國聯合軍事演習,包括美英德土耳其和烏克蘭等國,共2800名兵力參與兩個星期的軍演,軍演動用包括主戰坦克,步兵戰車和運輸機等共500項主戰裝備,美軍則是場上最主要的戰力,共出動了1600兵力參與。

美國陸軍中尉拉克利:「更大規模更大規模更大規模,因為很重要所以必須重複,我們要演練綜合戰術,我們和喬治亞比以往更加的努力,展現我們所有的戰力和訓練。」

與俄國接壤的喬治亞共和國,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行國際聯合軍演,莫斯科政府也每每出面警告喬治亞,這會破壞區域性的穩定。

美國駐喬治亞大使凱利:「我想這個演習不是針對任何國家,一切都是為了幫助喬治亞,有能力參與國際軍事行動,像是在阿富汗的任務,也是幫助喬治亞融入國際社會。」
 

美國與俄羅斯,川普上任後,為期半年的蜜月期結束,雙方關係開始交惡,歐美陣營和俄羅斯的軍事對壘氣氛,恐怕只會越加的升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參議院#俄羅斯#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570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