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病男嬰赴美求醫遭拒 英法院竟下令拔管


發佈時間:2017/07/0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22:45
圖/YouTube 5 News
圖/YouTube 5 News

英國一名10月大男嬰罹患了罕見疾病,他不能吃不能動,也不能自主呼吸,他的父母想要將小孩帶到美國接受新型療法,但英國法院尊重醫院建議,禁止父母將小孩送到美國治療,還說為了讓小男嬰有尊嚴地離世,下令醫院強制拔管。


 

不到1歲大的小小身軀插滿了管子,虛弱地呼吸著,這名小男嬰叫做查理賈德,是現在全英國最關注的人物,因為查理罹患了罕見疾病,他沒辦法自主呼吸,不能吃、不能動,只能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他的父母親想要將查理送到美國接受新式療法治療,沒想到主治醫院卻向法院申請禁令,不讓他們這麼做。

旁白:「倫敦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不贊成這種作法,院方表示這種實驗性療法並不能治療查理的病,不能改善他的生活品質。」

當時查理的父母親已經在網路上募款,募得了130萬英鎊,有超過8萬人樂捐,想要讓小查理活下去,但這一線希望最後也被英國法院給否決。
 

律師:「康妮和克里斯面臨了為人父母最害怕的夢魘,他們不了解為何法官要剝奪查理赴美治療的權利。」

英國法院更裁定,為了讓小查理保有最後尊嚴離世,下令醫院拔掉呼吸器,讓父母親痛哭心碎。

查理賈德父親:「查理是一名小鬥士,他是生命鬥士,他會奮戰到最後,現在仍在和病魔奮戰,但我們卻不被允許再為他而奮戰,我們的請願都被拒絕,甚至不能將兒子帶回家等候死亡,我們被告知不能這麼做。」

就連在最後關頭要把小孩帶回家的願望都被否決,這對父母面臨的困境傳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耳裡,教宗表示應該要讓父母陪小孩到最後,甚至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說話了。」

CNN記者:「若美國能依照英國的朋友,和教宗所說的拯救查理賈德一命,我們很樂意這麼做。」

到底該不該救查理,最關鍵的爭議點就在這項新式療法也不是百分百能把查理治好,就連主治醫師都說希望渺茫。

CNN記者:「美國將進行的療法名為核苷類治療,這種療法從未在像查理這樣的罕見疾病上實際進行過,就連將提供這項療法的美國醫師都表示,他認為這項療法不太可能,扭轉查理目前腦部損傷的狀態。」
 

但是查理的父母親堅持感受到小孩的求生慾望,希望盡一切博一線生機。

查理賈德父親:「我們獲得很多人的支持,但也有少數人批評我們殘忍,太過自私,但是如果交換立場,你來過我們的生活,你就能感受到這個小男孩每一天的變化,我敢肯定的說你會改變看法,你會感覺到我們所感受到的,我們知道他什麼時候醒來,對我們有反應,他很喜歡別人逗他笑,喜歡我們擁抱他,他是我們的兒子,他是我們的全世界,身為他的父母,我們應該要相信他。」

目前查理仍靠著維生系統維持生命,不過他的案例在全球引發兩派爭議。

支持者:「我們仍在奮戰,救救查理賈德。」

甚至有支持者到白金漢宮前抗議,希望能為這還不到一歲大的小生命爭取更多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罕見疾病#拔管#新型療法#美國#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5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