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八旬老母騎遊西藏圓夢 陸男遭批危險


發佈時間:2017/07/0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1:16

1名四川男子為了幫母親圓夢,用摩托車載著84歲的母親騎遊西藏,歷時17天、行程5000公里,網友質疑這是「孝順還是冒險」,他說母親身體好,每天還能做20多個仰臥起坐。

成都商報報導,住在四川樂山、54歲的宋健揮和母親6月15日出發,7月1日返家,其中在拉薩停留兩天觀光,其他都在騎行路上,途經2座超過5000公尺的高山,而母親都沒有高山症。

 

他說,以前父母常一起出門旅行,但是2年前父親去世,母親一個人在家很孤單,於是他常用摩托車載著母親出遊,母親覺得摩托車還比汽車舒服,可以隨時停下來看風景。

6月初,他問起母親這輩子有沒有最想去的地方?母親立刻回答「西藏」。

旅途中也有不少驚險,譬如遇到爛路和下雨天,車子差點摔倒。不過,也有許多人佩服他們的勇氣,紛紛要求合影,有些人還向老媽媽贈送食品、掛飾等小禮品。
 

宋健揮的母親說起這趟行程,不停說:「太漂亮了!景色很美,空氣也很好。」還有點自豪自己一點高山症都沒有。

有人批評這趟行程太冒險,要是有意外就會後悔莫及。宋健揮說,「這些我都考慮過」,安全最重要,出發前母親已經先服用針對高山症的藥物,一旦出現高山症,就會立刻撤退。他還說,母親的身體很好,沒有任何反應,每天晚上在旅館裡還能做20多個仰臥起坐。

宋健揮說,旅程中,母親時常激動得像個孩子一般,「看到她這麼開心,作為兒子,還有什麼比這讓我更開心呢?」還說母親年紀越來越大,再不出發就晚了。 (中央社)

圖片來源/成都商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摩托車#母親#孝順#冒險#仰臥起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95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