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印度政府洽塔塔集團接手印航意願


發佈時間:2017/06/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虧損連連且智庫建議出售下,印度今天傳出政府已向印度航空(Air India)原始創辦者塔塔集團(Tata Group)接觸,徵詢塔塔集團接手印度航空的意願。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塔塔集團董事長陳哲(N. Chandrasekaran)、印度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印度民用航空部長拉朱(Ashok Gajapathi Raju)幾週前舉行非正式會談,引起外界對塔塔集團可能接手印度航空的猜測。

 

不過,塔塔集團總部大樓「孟買宮」(Bombay House)的消息來源指出,擁有1040億美元市值的塔塔集團並不特別熱衷收購印度航空,除非政府大幅降低印度航空5000億盧比(新台幣近2500億元)的債務。

雖然印度政府尚未決定印度航空是切割出售,還是整體出售。但賈特里幾週前公開表明,政府有意退出印度航空的經營。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旗下的「ETNow)報導,塔塔集團與政府舉行非正式會談,願意接手印度航空51%的股權和經營,但塔塔集團發言人和民航部高階官員都拒絕評論。
 

塔塔集團於1932年設立塔塔航空,14年後改名為印度航空,並於1953年國有化。

但由於國有化後,印度航空持續虧損,塔塔集團與新加坡航空曾於16年前合作,對收購印度航空表達興趣,當時政府曾願意出售40%的印航持股,但之後遭前總理瓦巴依(Atal Bihari Vajpayee)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政府撤銷交易。

因管理和誤點賠償等問題,印度航空虧損不斷擴大。據印度政府資料,印度航空累計虧損已達4000億盧比(新台幣近2000億元),預計本財政年度將再虧損300億盧比(新台幣近150億元),債務達6000億盧比(新台幣近3000億元),且未來5年,估計政府還要再注資2500億盧比(新台幣近1250億元),讓印度政府數度想出售這家航空公司。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航空#Air India#虧損#出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71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