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型像火山! 祕魯新發現火山結構金字塔


發佈時間:2017/06/2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3:23

祕魯是古老印加帝國的一部分,留有許多古文明的遺跡,最近有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山丘,看起來像是火山,但後來竟在土堆中發現了倒塌的階梯跟壁爐,才發現原來這個假火山,其實是一座金字塔。


 

印加帝國是11到16世紀時,南美洲的古老帝國,國境範圍包括了現在的祕魯,因此境內擁有許多古蹟。

其中一項是金字塔,模樣跟埃及的有點不同,而近期有考古學家還發現了另一個長相奇特的金字塔,它外觀特別到一開始專家還以為它是座火山。

旁白:「這個結構體被稱為EL火山,因為它的樣子跟火山很像,但研究人員對它的樣子感到困惑,因為那附近根本沒有火山。」
 

這個金字塔沒有尖聳的頂端,最上頭反而是一個凹陷的缺口。

旁白:「它高約15.5公尺(50.8英尺),有一個奇怪的火山口形狀的東西,在金字塔頂端。」

研究人員後來在土堆內發現到不尋常的物品,才確定這是一座可能存在於公元1492至1602年間的金字塔。

旁白:「新調查中研究人員發現,土堆裡面有一個倒塌的樓梯,可以通往一個泥土地板,還找到一個爐子,裡面有木炭跟貝殼。」

專家也查出這裡曾經觀察過4次日蝕,人們以前可能在這裡舉行慶典,膜拜月亮跟太陽,不過在祕魯並不是每一座古蹟,都能獲得妥善的保存跟照護。

考古學家:「我很生氣難過,我過去10年一直都有來這,每一個金字塔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現在我們永遠不曉得金字塔的歷史。」

首都利馬附近的一個考古遺址,裡面有一座至少近5000年歷史的金字塔,竟然被不肖建商剷平,要用來蓋大樓,但還是有有心人士,致力保存文化傳統。
 

當地民眾:「這很難你必須要這樣敲打,把它變軟。」

這位先生拿草可不是在編草鞋,而是用看似細小沒什麼支撐力的草,編成一座橋。

旁白:「整座橋只需要3天就能做好,為了要蓋橋,得收割一種叫qoya的草,接著準備編織成巨大的纜繩。」

草經過層層交疊、編織,越編越大,變得比拔河用的繩子還要粗,草繩橋除了是交通要道外,也能帶給民眾信仰心靈上的慰藉,雖然現在有部分地區蓋了現代化橋樑,但這樣的傳統仍有它的價值,也展現出印加文化的特有工藝。
圖/live scienc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祕魯#印加帝國#遺跡#考古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9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