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地鐵重安全 觸犯反恐代價高


發佈時間:2017/06/2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6: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地鐵是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國際旅人享受快速便捷之餘,行李務必隨身攜帶,尤其,新加坡積極強化各項反恐作為,行李如臨時置放地鐵站引起恐慌,都會移送法辦。

新加坡為防範恐怖攻擊事件,不斷強化安全作為,地鐵系統每天肩負大量的運輸本地人上下班、旅客穿梭花園城市功能,如果引發恐慌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成為警察人員巡邏重點。

 

新加坡今年以來陸續發生外籍勞工或其他人士將隨身行李遺放在地鐵站事件。今年4月間中國大陸男子王建坡把行李自行寄放在後港地鐵站,再轉赴牛車水購買日常用品。

結果新加坡警方如臨大敵,不僅導致地鐵站關閉長達85分鐘,超過3500名乘客受到影響,同時疏散了600多名乘客,動員警力超過70人。

今年5月間,新加坡警方逮捕兩名男子,他們把背包放在地鐵站內,警方發現背包裡裝的是食物和日常用品,據警方調查,這兩人留下背包後去上廁所。
 

由於這些行徑均引發大眾恐慌,涉嫌違反了公共滋擾罪,其中,王建坡今年6月上旬已被新加坡法院判交罰款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

不過,進入新加坡地鐵,其實仍有很多規定要遵守,地鐵站裡不能飲食是最基本要務,同時不能攜帶可燃性液體或瓦斯,更別提在地鐵站抽菸,同樣是在禁止之列。

根據地鐵站標示規定,地鐵站飲食要罰款新幣500元(約新台幣1萬500元),地鐵站抽菸罰款新幣1000元,如果是有可燃性液體或瓦斯更要面臨新幣5000元(約新台幣10萬5000元)罰款。如果是亂扔垃圾同樣要面對新幣1000元罰款。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地鐵#行李#反恐#公共滋擾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64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