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茶豐富生活 澀谷茶館讓傳統變潮流


發佈時間:2017/06/2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跟歐美人一樣都有喝咖啡的習慣,不過現在有人希望找回傳統,在澀谷開了一間裝潢時尚的茶店,業者對茶相當講究,茶葉品種、沖泡時間與溫度都斤斤計較,但不強迫客人一定要規規矩矩的喝茶,店家提供外帶,還準備了扭蛋機替客人決定口味,希望吸引日本年輕人能重回茶的懷抱。


 

日本流行時尚集散地澀谷,在這裡有一間很特別的小店,看起來像是個充滿特色的小酒館,但裡面賣的卻不是酒,是日本茶!

日本民眾:「他們可以外帶,我可以中途來買杯茶再出發,他們的茶非常香,平常在外面很難喝到的茶香。」

這間茶店老闆,就把喝茶搞得很現代,提供外帶門口還有扭蛋機,今天會喝到什麼茶,讓命運幫你決定。
 

受到西方文化影響,日本人也習慣了隨手來杯咖啡,而這位店長胸懷大志,希望能讓年輕人從咖啡改回投入茶的懷抱,因此他每天的功課,就是找出最完美的沖泡水溫與時間。

店長vs.店員:「這杯是泡多久的?1分半。香味已經出來了,1分半不錯啊!再泡久一點可能雜味就會跑出來了。」

多泡一分鐘或少泡一分鐘,喝在行家嘴裡都會顯現出不同的風味,而根據茶葉種類與烘焙方式的不同,口感也會跟著變化,為了找到黃金比例,老闆更從東京跑到九州佐賀。

茶農:「鍋炒太久、或玄米太搶味都不好,我試了幾十種配對,才找出了現在這樣品種的比率。」

這處茶園採用傳統的釜炒茶,在燒熱的鐵鍋倒進茶葉,用手輕柔摩擦加進玄米增添香氣,經過5個小時的翻炒,讓茶的口感更有層次。

店長:「我相信日本茶本身,一定還有更多魅力,我希望能把日本茶介紹出去,讓茶能融入日常生活,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

誰說茶道一定要規規矩矩,在榻榻米上坐得四平八穩,慢條斯理的泡茶品茶,跟著時代腳步做包裝,讓喝茶也能是一種潮流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傳統#茶葉#潮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42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