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牛事案 法庭攻防戰再開打


發佈時間:2017/06/1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度「牛事案」攻防戰今天展開,最高法院開庭審理訴願人指控中央政府就牲畜市場銷售屠宰用牛發布禁令,是違反自由貿易權,最高法院令中央政府兩週內答辯。

代表海得拉巴非政府組織提出訴願的律師古瑞希(Mohammed Abdul Faheem Qureshi)在最高法院庭審時指出,中央政府以防止非法屠宰為由,禁止老弱黃牛和水牛賣到牲畜市場作為屠宰牛隻銷售,是違反自由貿易權。

 

古瑞希也質疑中央政府今年制訂的2017年「防止動物遭虐待法(牲畜市場規定)」及2017年「防止動物遭虐待法(動物,照顧與維護動物權利)」禁止牛隻被販賣作為屠宰牛隻,以及限制牛隻個別貿易是專制、非法且違憲。

他說,尤其這違反憲法保障公民可從事任何職業、執行任何職務...及保護少數族群利益等。

針對印度中央政府規定,除非是買方證明他是農夫,買牛是作為農耕用途,且不會在6個月內轉售,否則禁止把年輕牛隻帶到牲畜市場賣給買方,古瑞希也同樣質疑合理性。
 

最高法院最後裁定,印度中央政府應於兩週內就相關疑問提出答辯,最高法院並將於7月11日再度開庭審理此案。

印度中央政府日前宣布上述禁令後,已衝擊到印度包括水牛肉、皮革、牛奶、乳製品等與牛相關產業的產值高達48億美元,至少從事相關產業工作的300萬人可能面臨失業,更使賴此為生部分農村破敗凋零。

莫迪政府此舉已引發包括西孟加拉省等多個省的抗議,尤其是以牛相關產業維生的社群和吃牛肉的穆斯林社群,一些省政府更計畫上告法院,要求法院檢視中央政府禁令的合法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聖牛#牛事案#自由貿易權#屠宰#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57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