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轉向 美學者憂中挑戰美利益


發佈時間:2017/06/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拿馬與中國建交,美國學者今天分析,這種片面、刻意改變現狀的做法,已挑戰美國利益,美國總統川普應將反制中國在美國後院日漸強大的影響力,當作優先要務。

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現為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美國海權中心主任,他和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今天分別撰文、公布在各自所屬智庫官網上,兩人認為,面對巴拿馬與中國建交、華府有許多選項,可展現美國不會面對片面改變現狀視而不見。

 

克羅普希指出,巴拿馬轉向北京、這不只是台灣失去一個邦交國,中國已將手伸進美國後院,這關乎美國維護自身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利益。

他說,中國這次的行動有兩大意義,一是破壞兩岸關係,二是挑戰美國在地緣政治上的自家後院,尤其對美國這樣一個海上大國而言,中國大舉投資、企圖掌控巴拿馬運河,將對美國造成商業上與軍事上的雙重影響。

克羅普希認為,中國在巴拿馬的舉動已顯示放棄自冷戰結束後、中方訴求「和平崛起」的外交政策,他提醒華府,在中國於西半球製造重大安全議題前、川普政府應將反制中國在美國後院的影響力作為優先要務。
 

馬明漢則關注美國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說,中國從施壓到擠壓台灣,川普主政下的美國,會是台灣什麼樣的朋友?這是美國盟邦、夥伴甚至對手都在乎的問題。

他說,巴拿馬轉向這一事件本身不是地動山搖的事,對台灣造成的後果也有限,但面對北京刻意拋棄台海現狀,造成亞洲新的不穩定、甚至是最危險的熱點,華府是坐視不理?或站在朋友身邊、捍衛亞洲和平?他說,如果疏於回應,將打開中國更大施壓的大門。

馬明漢提出6點建議選項給川普政府,以回應中國,包括宣布對台新軍售、撤回對中國解放軍參與2018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安排川普與總統蔡英文再度通話、解除台灣資深官員訪問華府及與美方官員互動層級的限制,以及歡迎台灣海軍官兵訪問美國海軍軍港。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拿馬#中國#建交#利益#美國#後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82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