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YAHOO說再見!44.8億完成購併交易


發佈時間:2017/06/14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1:17

一代網路巨頭「雅虎」,在13日正式被電信巨頭Verizon給併購,結束22年的獨立經營,雅虎在九零年代後期達到巔峰,市值一度飆上1000億美元,成為搜尋引擎的霸主,後來卻因為跟不上新興網路的趨勢,迅速沒落,去年還爆出史上最嚴重的個資外洩事件,至於雅虎的金主Verizon,究竟在雅虎身上挖掘到什麼樣的魅力?一起來探討!


 

22年的輝煌歷史畫下句點,因為電信巨頭Verizon在13日,以44.8億美元正式收購了雅虎!

科技分析師馬吉德:「我認為這是一個時代的落幕,也是另一個新時代的序幕,但矽谷一直不斷地在自我改造,因此時代起起落落,我們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一代網路巨頭殞落,維基百科已經更新資料,把雅虎美國跨國科技公司的頭銜改成了過去式,而其實Verizon收購雅虎的行動,早在去年七月就已經對外宣布,期間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協商,還碰上雅虎10億用戶個資遭竊的駭客風暴,讓原本講好48億美元的收購金額,最後不但砍了3.5億美元,雅虎還得負擔可能的法律責任!
 

華爾街日報記者克努森:「我認為Verizon本身已經做過調查,關於個資遭駭會造成的衝擊,但考慮到用戶對雅虎的新聞,體育、財經的黏著度,這些都是Verizon感興趣的。」

外界都認為,其實Verizon押對寶了!因為雅虎身為一個國際品牌,早已深入大眾的生活之中,從電子郵件、財經資訊、新聞到球賽遊戲,讓雅虎每個月的用戶人數,仍然以「億」的幅度在成長!

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1998):「我個人感覺,網路的潛力是巨大的,但究竟有多大,每個人有不同猜想,但對我來說好的是,我不需要去對它做出評價,只要每天去上班,努力實現它就好!」

雅虎1994年創立,1998年達到巔峰,成為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之一,有了網路世界先驅的封號,只是沒想到這霸主地位,在兩千年之後一夕變色,不但搜尋領域遭谷歌分食,手機和社群媒體的開發,更慢了競爭對手好大一步!

科技分析師馬吉德:「科技的世界,可以很慷慨,也可以很殘酷,道理就是如果企業無法跟上,就會走向滅亡。」

如今賣身已成定局,雅虎核心的網路業務將會併入到Verizon旗下的子公司AOL,AOL是一間合併了近50家技術媒體和廣告公司的企業,它和雅虎將會被重新塑造成一個新的媒體公司,叫做Oath。

AOL首席執行長提姆阿姆斯壯:「今天就和我們合作,我們將組合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
 

雅虎剩餘的資產,則會重新命名為Altaba,由阿里巴巴集團和日本雅虎的股權組成,現在緊接而來的是,預計會有超過1500名雅虎員工面臨被裁員的命運!

記者:「你擔心自己的工作嗎?」

雅虎軟體工程師:「並不會,我們還在尋找新的工程師,因為我們的業務仍在成長。」

已經變成雅虎「前」執行長的梅爾,則結束五年任期,除了能拿到2300萬美元的遣散費,再加上任職期間的股票、獎金等等,總計超過兩億美元!至於雅虎的金主Verizon,則把眼光放到了更大的市場。

華爾街日報記者克努森:「Verizon想要獲取雅虎的廣告技術以及網站,Verizon的計畫基本上就是,在網路上創造大規模的業務量、網站、網路資產,讓他們可以銷售廣告。」
 

Verizon野心勃勃,志在成為臉書和谷歌之後,第三大行動廣告龍頭!

圖/ecommerceIQ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虎#Verizon#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6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