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虎執行長將卸任 領走7億天價資遣費


發佈時間:2017/03/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雅虎公司13日表示,今年第二季公司的購併程序完成後,由原董事會成員麥金尼擔任執行長。原執行長梅爾離職後,將獲得股票收益及現金等,約2300萬美金的資遣費,折合台幣7億元。


 

雅虎正式改朝換代,原董事會成員麥金尼,將在收購程序完成後取代原執行長梅爾。

記者:「梅莉莎梅爾不會空手離開,根據雅虎的季度財報,梅爾卸任執行長後將獲得2300萬美金,約7億台幣的資遣費。」

梅爾的資遣費包括現金302萬美元,股票收益2000萬美元,再加上約2萬美金的紅利,總共約2300萬美金,約合7億台幣。
 

公司被購併後剩下的部分,連名字都要改。

記者:「被Verizon購併後,剩下的公司將改名為Altaba。」

雅虎1995年由楊致遠和大衛費羅共同創立,一年後就上市,全盛時期市值超過1300億美金。

記者:「網路泡沫化是雅虎衰頹的開始,股票從118.75美金跌到只剩4.6美金。」

雅虎一路走下坡,直到2012年,找來在谷歌工作13年的梅爾接手。

雅虎執行長梅爾:「我的生活只有上帝家庭和雅虎。」

梅爾力拼轉型,打造手機APP,大手筆收購部落客平台,也改變公司風氣,但還是挽救不了頹勢。終於在2016年底把核心網路事業賣給Verizon,個資洩漏事件被砍價更是一大重擊。
 

記者:「雅虎披露曾遭駭多次後,Verizon決定把原收購價再砍3.15億美金,由於這次事件,雅虎董事會也決定不發放梅爾2016年度的紅利。」

Verizon最後敲定以44.8億美元,約1400億台幣收購雅虎,一代網路巨擘就此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雅虎#購併#Veriz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608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