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肆虐殺家禽逾18萬 南韓蛋價飆近7成


發佈時間:2017/06/1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再傳爆發禽流感,2個月來的第2次,11個城市淪陷,截至10日深夜為止,179間養殖場撲殺了超過18萬隻家禽。為了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南韓政府下令禁止活禽交易,導致雞肉和雞蛋的價格飆漲,雞肉比去年同期上漲超過19%,雞蛋更誇張漲幅逼近7成。南韓的平民美食炸雞和韓式補品蔘雞湯,全都因為漲價以及疫情的關係生意門口羅雀。


 

11城市陷禽流風暴南韓全面禁活禽交易,禽流感肆虐南韓11個城市全部淪陷,南韓政府下令10日深夜開始全國禁止活禽交易。

慶尚南道政府隔離防疫部門:「農林畜產食品部禁止家禽攤商交易並運輸禽鳥。」

韓禽流疫情擴散35間家禽養殖場淪陷,這已經是2個月來南韓第2次爆發疫情,從全羅南道和濟州島開始一路擴散到慶尚南道,當中驗出H5N8高原性病毒的養殖場累計達15間,確定染上禽流感的有35間。
 

南韓記者:「慶南固城養殖規模在850隻,以及另一家130隻的2大養殖場都相繼通報(禽流感)。」

撲殺逾18萬家禽韓總理令盡全力防堵,為了防止禽流感進一步擴大,截至10日深夜為止,南韓179間養殖場總共撲殺18萬4千隻家禽,新總理親自召開會議指導防堵疫情。

南韓總理李洛淵指示政府部門採取一切措施並考慮各種方案。韓人聞雞色變蔘雞湯變貴憂得病不敢吃,現在南韓人是聞雞色變,首爾傳統市場雞肉商販生意冷清,過去買整隻回家燉蔘雞湯的顧客明顯變少了。

雞肉商販朴先生:「對南韓民間來說最普遍的養身補品就是蔘雞湯,價格如果漲得太多對商家和消費者來說都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韓式炸雞人氣不再禽流感害商家營收跌,慘的還有南韓平民美食「炸雞」,老闆娘開門做生意越做越心酸,因為連一個客人也沒有。

炸雞商家:「前一周還忙到周末沒什麼問題,但這一周開始生意一落千丈,今天一份都還沒有賣出去。」

雞肉串成本增15%燒烤店推新菜抗疫情,烤雞肉串的專門店家進貨成本比去年增加15%,現在也被迫要想新菜單。
 

雞肉串燒烤店:「和其他輔助菜色做成新組合一起賣。」

韓雞料理貴桑桑,蛋價飆漲價近7成,受到禽流感影響南韓雞肉價格比去年同期漲了將近兩成(19.1%),雞蛋漲幅更驚人飆漲67.9%。

物流業者:「蛋的價格會有點變動因為運送限制的關係,數量也比以前減少約10%到20%。」

韓式家庭料理普遍常用的雞蛋現在貴桑桑,主婦們為了看緊荷包更精打細算。

南韓消費者:「以前做雞蛋料理給孩子吃很容易,但現在要買都會一再考慮不像以前那麼簡單。」
 

同樣使用大量雞蛋的麵包店也面對漲價壓力。

麵包店商家:「客人都知道蛋價漲了很多因為蛋價漲,蜂蜜蛋糕的價格也不得不調漲,這樣做也不行那樣做也不行,進退兩難。」

禽流感加旱災物價漲2%辛拉麵也變貴,除了禽流感南韓今年還遭遇旱災,導致5月份蔬菜水果價格上漲5.6%,食品類的泡麵也跟著變貴,像是農心食品旗下的辛拉麵等12款泡麵,平均漲5.5%,上個月整體物價指數上升2%。

南韓消費者:「食物價格比去年貴很多,吃起來很有負擔,以這樣的價格繼續吃下去讓人很擔心。」

活禽交易的禁令將實施長達2周,影響包括傳統市場以及自己養殖雞鴨的餐廳,另外任何家禽銷售也規定都需要通過衞生檢疫才可以運送,導致這一波漲勢還將持續下去,如果最近有計畫到南韓旅遊想吃道地雞肉料理的民眾,恐怕得有增加花費的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禽流感#撲殺#飆漲#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4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