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國會大選即將登場 馬克洪有望過半


發佈時間:2017/06/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5: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國會大選首輪今天登場,選民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開始投票。總統馬克洪的「共和前進!」(Republique en Marche)氣勢正盛,料將輕鬆拿下過半席次。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Emmanuel Macron)5週前擊敗極右派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這段期間總統任期十分順利,不僅任命跨越左派-右派界線的內閣,在國際峰會也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

 

他去年4月甫成立中間派「前進!」運動(En Marche!)作為他競選總統的平台,總統大選決選後則改名為「共和前進!」。如今「共和前進!」在國民議會需要明顯過半席次,才能推動他選前承諾的各項改革。

許多民調顯示,馬克洪的政黨今天可能拿下大約30%席次,拿下領先位置,確保他在1週後的第2輪投票中取得絕對多數,意即在577席的國會中,「共和前進!」將能拿下高達400個議席。

在11個提前投票的海外選區中,「共和前進!」候選人在10個選區以最高票當選,推升勝選的機會。
 

如果無人在首輪得票過半,票數最多的前2名候選人以及獲12.5%以上選票者將進入第2輪投票。

投票所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開始投票,最大幾個城市的投票所於晚間8時關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國會大選#投票#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8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