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民韓總統就任滿月 支持率84%破史上紀錄


發佈時間:2017/06/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親民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將滿一個月,支持率創下南韓總統滿月的史上新高,達到84%,他打擊財閥、改革企業,並且打算向國會提100億美元的預算,要增加工作機會挽救失業率,讓投資人對經濟感到樂觀,5月份股市上漲6.4%,創5年半來最高漲幅,消費指數也同樣創下超過3年來的新高,在內政上取得了足夠的民意,外交上最大的挑戰,還是來自北韓威脅,入主青瓦臺一個月內,金正恩就試射了5次,而能夠反制的薩德系統,卻傳出沒有足夠電力,時不時就會喪失雷達功能,因為高壓電的配置無法繼續進行,這也是由於文在寅,堅持為了環評而停止配置,南韓新總統的頭一個月,毫無過度期,面對來自各方面的艱鉅挑戰。


 

金正恩試射飛彈停不下來,在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一個月內,試射了5次,北韓公布最新一組照片,顯示最近這一次發射的巡弋飛彈,精準命中目標,海上假想敵的戰艦全被殲滅。

南韓記者:「北韓試射的這款新型巡弋飛彈,在4月金日成冥誕首度亮相,這一次公開試射成功的連續照片。」

而就在這緊要關頭,南韓反導彈的薩德系統,卻因燃油不足,無法啟動高功率的臨時發電機,而喪失雷達功能。
 

南韓記者:「薩德發電機只能用來應付緊急狀態,產4160伏特的電達130萬瓦,但每小時需要340公升的燃油,如果要使用更長時間可能超過負荷。」

文在寅總統重新環評薩德配電先喊卡,當地反對居民阻擋燃油補給車,美軍只好改用直升機運送,加上文在寅政府下令重新進行環境評估,讓本來要配置的高壓電也跟著喊卡。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首席研究員:「如果擁有精良武器,最好快點開始使用,而不是延遲程序,故意找問題或是攔阻,那才是正確的作法。」

面對北韓頻頻挑釁,文在寅首度主持國安會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政府就如同我過去強調的,在國安問題上為了國民的安危,絕對不會讓步做出妥協。」

展現絕不向北韓妥協的強硬態度,要南韓軍人全面備戰,但還是不放棄一貫主張,願意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與北韓展開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如果北韓願意解除核武,我們將會幫助北韓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和合作。」
 

上任即將滿月,文在寅支持率創紀錄攀升到84%,超越前總統金泳三的83%,成為南韓史上就任第一個月民調最高的總統,而親民依舊是他堅持不變的路線。

親民新形象,文在寅贏得南韓民眾好感,堅持不讓幕僚幫忙脫外套,和部會首長邊走邊喝咖啡,文在寅積極擺脫青瓦臺威權的窠臼形象。

青瓦臺發言人尹永燦:「打破威權主義,用人民的角度努力進行溝通。」

這一個月他積極走入民間,傾聽各個領域的聲音,當他巡視消防隊,知道一名新隊員因為在火災現場受傷而無法如期結婚,總統說話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不去新婚旅行這樣不行,我身為總統給你這樣的命令,在適當的時候去度蜜月。」
 

青瓦臺帶來的新氣象,也包括在政策上,文在寅簽署行政命令打擊財閥、改革企業,並為了挽救失業率,向國會提了100億美元的預算,各種舉措刺激南韓股市飆漲,5月上漲6.4%創5年半來最高漲幅。

南韓記者:「股票總市值也在這段期間跟著飆升,從本來超過360億美元,現在達到1兆4千億美元。」

除了股市,根據韓國銀行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消費指數比前個月增加近7點,創下超過3年來新高,擺脫3年前在世越號船難後,低迷的消費氣氛緩慢復甦。

南韓記者:「這反映出消費者對經濟感到樂觀,將引導更多商品以及服務性的消費。」

文在寅也持續兌現競選支票,暫停造成汙染的10座老舊火力發電廠,並加速整治4大河川,對於最近偷渡薩德系統進南韓的事件,展開真相調查,讓他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但在內閣人事布局上花了一個月沒搞定,引來批判。

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為了符合人民的高期待,以及高道德標準,新政府將徹底檢視人事背景,也因此耽擱了這些事情(內閣任命)。」

而對於和美國以及大陸間的外交角力,引發不確定因素也備受質疑,面對接下來即將舉行的韓美元首會議,就薩德飛彈以及北韓問題,強調自主的文在寅和川普能達成什麼樣實質結果,值得持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文在寅#支持率#打擊#財閥#改革#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4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