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格蘭擬在脫歐前 舉行二次獨立公投


發佈時間:2017/06/0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6: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大選在即,支持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在2014年公投落敗,不過仍舊處於支配地位,且正在推動二次獨立公投,時間可能在2019年春天、英國實際退出歐盟之前。

法新社報導,英國其他地方的造勢活動多屬兩派之間的戰爭,一是保守黨梅伊(Theresa May)「英國脫歐」(Brexit)的右翼強硬立場,另一派則是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的左翼社會主義議題,不過情況在蘇格蘭則截然不同。

 

在蘇格蘭選民以55%投票決定維持為英國的一部分近3年後的今天,獨立問題仍然是決定性的關鍵議題。

英國去年6月舉行脫歐公投時,多達62%蘇格蘭人選擇留在歐盟。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也因此提出尊重兩次公投結果的「妥協」,讓蘇格蘭維持留在英國和歐盟。

此舉會讓蘇格蘭在歐盟中獲得特殊地位,即使英國其他地方退出歐盟,蘇格蘭仍舊可以維持在歐洲單一市場內。
 

多數民調認為蘇格蘭民族黨這次將在倫敦國會中贏得約50個席次,比2015年上屆大選中在蘇格蘭選區59個席次中橫掃56席的數字小幅下滑。

保守黨預期席次將從1席增加到7席,成位最大受益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大選#蘇格蘭#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542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