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3恐攻 英人保持冷靜繼續前行


發佈時間:2017/06/0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到3個月,同樣的場景再度出現:滿地鮮花、神情肅穆的民眾,大批媒體與警力。上次是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前,這次則是出現在兒歌中的倫敦橋。

倫敦橋恐攻案,3名恐怖分子中,2人身分已經揭曉,為27歲的巴特(Khuram Butt)和30歲的芮多安(Rachid Redouane)。3日晚上10時許,他們開著租來的廂型車,從倫敦市中心朝南開,衝上人行道撞向行人。

 

30歲加拿大女子阿契伯德(Christine Archibald)當時和未婚夫佛格森(Tyler Ferguson)正在橋上散步。佛格森在未婚妻被撞後,試圖為她人工呼吸,但仍看著她在懷中斷氣。

3名恐怖分子接著棄車,拿長刀徒步朝波魯市場前進。當天晚上是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許多人在酒吧觀賽,3人衝進酒吧,隨機見人就砍,民眾驚恐在街上奔逃。警方據稱在第一通報案電話後8分鐘趕到,將3人擊斃。事件共釀成7死。

恐攻後第3天,倫敦橋地鐵站終於開放。一走出車廂,車站廣播就要求乘客注意身邊是否有可疑行李,若發現要儘快告訴站員,並強調監控設備隨時運作中,增添一絲緊張氣氛。
 

倫敦橋在週末後第一天上班日仍維持封鎖,僅人行道開放通行。大批媒體坐鎮倫敦橋頭,與大陣仗員警面面相覷。

這天天氣晴朗,禁止通行的倫敦橋面上一片平坦,看不出任何衝撞痕跡,除了頭頂上盤旋的直升機,很難想像幾天前,曾有3名恐怖分子開車衝向毫無防備的行人。

由於橋上車道與人行道幾乎沒有落差,當天廂型車可能是毫無阻礙地高速衝向行人。低矮的欄杆後面就是泰晤士河,據稱當晚有人落水。事發後,目前有5人仍然失蹤。

倫敦橋頭擺滿民眾悼念的花束,卡片寫著加油訊息,「不會再有更多死亡、更多哀悼、哭泣或痛苦。一切都會過去」,以及「你的城市,我的城市,我們的倫敦。」

不少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前來致意,也有帶著嬰兒的媽媽來獻上一束花,現場除了橋上慣有的風聲,幾乎沒有人大聲講話,只有「卡、卡、卡」的相機快門聲。

這是英國在3個月內發生的第3起恐攻,民眾哀悼、震驚,但也很快恢復生活步調,正如同二次世界大戰時著名標語「保持冷靜,繼續前行」(Keep Calm and Carry On),展現大眾堅忍不拔的性格。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橋#攻擊#恐攻#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80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