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恐攻釀7死!警開50槍擊斃3恐嫌


發佈時間:2017/06/0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三個月內發生三起恐攻事件,最新的這一起發生在知名的倫敦橋,三名嫌犯開著廂型車,高速衝撞橋上的行人,之後下車衝進鬧區「波羅市場」,手持長刀隨機砍人割喉,警方趕到開了50槍,當場擊斃三名恐怖份子,從警方接獲報案電話到恐怖份子身亡,只有短短八分鐘,卻讓倫敦陷入一片恐慌。


 

原本輕鬆悠閒的周末夜,卻因為恐怖攻擊整個變調!

影片拍攝者:「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3日晚上十點,一輛白色廂型車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在倫敦橋上衝撞行人,民眾嚇得拔腿狂奔,劫後餘生的人對橋上的慘況,不敢再多看一眼。
 

民眾:「你繼續走!你繼續走!大家趕快逃到裡面!」

三名歹徒之後棄車,徒步跑到附近的波羅市場,手持30公分的長刀,見人就砍!

餐廳員工:「他們(嫌犯)跑去前面另一間餐廳,街上,看得到刀子。」

倫敦警方在當地晚間10:08接獲報案,10:16分趕到現場,開了五十槍,擊斃3名歹徒,八分鐘之內解除恐攻危機。聽到槍聲,當時餐廳裡的客人跟店員全都慌了,警方及時衝入,要民眾趴下,不要輕舉妄動。

英國警察:「趴下!趴下!」

街上的氣氛一片肅殺,樓房內的女子朝陽台一邊拍攝,還一邊發出陣陣啜泣聲,波羅市場是倫敦著名的美食聚集地,不少民眾在周末假日都會來這裡用餐,嫌犯故意綁假炸彈到身上,選在鬧區犯案,很明顯地是要製造恐慌。

警察:「嘿!放尊重些!」
 

影片拍攝者:「好的好的。」

拍攝影片的是一名羅馬尼亞籍的麵包師傅,他跟一名警察與民眾,帶一位傷者到安全處避難。

警察:「你拿這個跟著我。」

影片拍攝者:「拿這個?拿這個。對。」

三名嫌犯中,其中一名是出生在英國的27歲的激進穆斯林,他疑似還對鄰居的小孩洗腦,附近居民知道後相當訝異。
 

嫌犯鄰居:「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他的太太剛生下另一個小孩,他是個很親切的人。」

才剛當爸爸的這名男嫌還被英國媒體發現,他曾經出現在描述英國極端分子的紀錄片裡。他大白天的在公園裡大秀ISIS旗幟,還向黑旗跪下,對ISIS展現出無限崇拜。

激進穆斯林分子(非嫌犯):「聖戰士要來到這裡了!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黑旗子!」

三個月以來,英國遭遇西敏寺、曼徹斯特跟這次的倫敦橋,一共三次恐攻,首相梅伊對恐怖主義已經忍無可忍!

英國首相梅伊:「是時候說真是夠了!每個人都應回歸到原本正常的生活,我們的社會應繼續照我們的價值觀來正常運轉,但是一旦涉及打擊極端主義跟恐怖主義,情況就需要改變!」

最新的倫敦橋恐攻發生在英國大選前四天,英國政府不退縮,表示大選將如期舉行,而在野黨工黨也贊同這項決定。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如果我們讓這起攻擊阻擾了民主過程,那我們就輸了!」

恐怖組織ISIS宣稱犯下倫敦攻擊案,但目前沒有證據可證明,而這一連串的血腥恐怖攻擊,也讓英國人再度把大選議題,聚焦到反恐以及國家安全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恐攻#倫敦橋#波羅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28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