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旗風波 外交部約見阿聯酋航空抗議


發佈時間:2017/05/3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6: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阿聯酋航空要求台灣機組員配掛中國大陸五星旗胸針服勤一事,外交部表示,杜拜駐處今天向阿聯酋航空總部交涉,外交部也約見阿聯酋航空在台辦公室人員,表達嚴正立場。

阿聯酋航空30日發出內部電郵表示,中國大陸政府要求該公司遵照「一中原則」,請所有中華民國籍機組員必須卸下國旗胸針,改配五星旗胸針服勤。引起爭議後,阿聯酋航空已取消這項要求。

 

外交部表示,獲悉後立即訓令駐杜拜辦事處於第一時間向阿聯酋航空公司抗議。數小時後阿聯酋航空電郵改口致歉,並稱前要求不正確也不合宜,但仍請中華民國國籍機組員暫勿配戴任何國旗徽章,包括中華民國國國旗。

外交部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處長楊司恭今天將赴阿聯酋航空總部交涉,表達中華民國的嚴正立場,請阿聯酋航空務必正視並慎重處理。

外交部在台北也已約見阿聯酋航空在台辦公室人員,瞭解經過,並表達中華民國政府最嚴重的不滿與抗議。
 

外交部說,中國大陸在國際場域打壓我方不遺餘力,外交部將在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尊嚴及國民權益的前提下,廣結人脈、促進我經貿利益,並續強化台阿雙邊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聯酋航空#台灣#五星旗#胸針#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95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