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惜犧牲經濟 印度總理頒布「殺牛禁令」


發佈時間:2017/05/3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4: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總理穆迪最近頒布一道禁令,不管是什麼牛通通都有免死金牌,原來有80%的印度人把瘤牛視為神聖的動物,因此他們不殺牛、也不吃牛肉,唯獨水牛例外,印度還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國,每年能帶來50億美元商機,因此總理不惜犧牲經濟也要護牛,引發爭議,不少人懷疑穆迪其實是在為2019大選鋪路。


 

不管是瘤牛、水牛、還是黃牛,只要是牛現在在印度都有免死金牌,因為總理穆迪26日頒布最新法令,牛隻不再面臨被宰殺的命運。

主播:「現在為您插播最新消息!根據消息政府決定對全國下令禁止屠殺牛隻。」

印度80%人口信奉的印度教,把瘤牛視為神聖的動物,而在農耕社會中牛是主要勞動力,也是提供牛奶等營養食品的來源,因此印度29邦中,就有11個邦把宰殺牛隻列入違法的行為,最高會面臨10年有期徒刑。
 

牛隻保護隊員:「這就是(被我們救出來的)牛,我們把牠從一輛卡車上救出來,本來要被送往屠宰場的。」

為了保護神聖的牛,許多人心甘情願犧牲自己的時間組成巡邏隊,黑夜中拿著手電筒、冒著生命危險,在街上來回巡視,不讓竊賊有機可乘。

CNN記者:「你們做的事情有多危險?」牛隻保護隊員:「這非常危險,我們有很多成員遭到射殺,而且很多次。」

CNN記者:「被射殺嗎?」牛隻保護隊員:「對啊,這是我們的母親。」

印度教徒心中的聖物,對印度穆斯林而言卻是單純的食物,水牛肉品出口更是賴以維生的重要經濟來源,牛在年老或不再產奶之後,就會被送往市場出售宰殺出口。

新聞片段:「其實世界已經愛上印度的牛肉,(過去6年間出口量)成長了160%,部分專家相信印度已經是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

2014年印度超越巴西,成為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為印度賺進50億美元(約1514億台幣),也帶來250萬個工作機會,但不少強硬派人士指控業者魚目混珠,把聖牛當成水牛宰殺,在印度引發爭議,以護牛為名義,打擊牛肉市場。
 

新聞旁白:「新法令也規定,未經允許不得將牛隻銷往其他州,這項禁令將會對牛肉出口,以及國內產業造成衝擊。」

龐大牛肉出口產業在總理的一聲令下面臨衝擊,現在要買賣牛隻還得拿出文件證明,絕對不是用來宰殺當成肉品吃,乳製品和皮革市場也連帶受到影響。

記者:「反對的人說這項禁令非常不公平,只針對少數族群和印度低階層而來,但他們只能仰賴牛肉攝取蛋白質。」

穆迪不惜犧牲經濟,忽視少數族群的需求,挨轟不過是想討好保守印度教支持者,為2019大選鋪路,穆迪的殺牛禁令已經從聖物保護政策,演變成政治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穆迪#牛#禁令#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4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