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熱愛「小白球」 市場規模全球第二


發佈時間:2017/05/3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22: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說到日本的運動,一般會直覺想到棒球、足球,但是高爾夫球其實也很有代表性,日本的高爾夫球市場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更是2020年東京奧運其中一項比賽,周邊商品還朝向精品、客製化,讓高爾夫球變成日本時尚潮流的一環。


 

棒球、足球大概是日本最有人氣的球類,但其實還有一種運動有相當具有代表性,就是高爾夫。

球場經營者:「想加入我們你必須要先成為會員,最重要的是入會費,你總共要繳大約10萬美元才能加入會員。」

對大老闆來說高爾夫球是休閒娛樂,但對小職員來說打高爾夫球是一種交際應酬。
 

日本高球協會成員:「他們被老闆告知必須要打高爾夫球,因為如果不打的話就會失去機會,失去成功的機會,因為高爾夫球非常重要。」

1980年代是日本高爾夫全盛時期,當年的泡沫經濟人人有錢賺、人人想賺更多,已經有錢的打打高爾夫當做身份地位的象徵,想撈更多的也一腳踩進小白球的世界,但是緊接而來的泡沫崩壞,讓這項運動漸漸乏人問津。

日本高球協會成員:「很多球場都關門大吉,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只是對高爾夫球場,還有練習場和製造商等,因為人們不再消費購買器材了。」

花費昂貴的高爾夫球被打入冷宮,不過現在它卻起死回生,主要因為近年來日本出了不少成功選手,加上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有高爾夫球項目,讓小白球又慢慢熱了起來。

日本高球小選手:「我在美國參加世界冠軍賽,我想成為職業高球手。」

高爾夫市場復甦讓業者也敢花錢引進模擬器,還有教練陪著打隨時修正姿勢,周邊用品也走向精品化,讓高爾夫球變成一種流行時尚,同時日本人也活用了在動漫上的優勢。

日本漫畫家:「一般以漫畫來說,縱使是在畫高爾夫的教學圖,你也可以畫出在相片或影片中很難看到的高爾夫球畫面。」
 

把高爾夫球畫成漫畫好引起年輕族群的興趣,日本高球協會說現在日本進入高齡少子化,如何讓青年加入相當重要,也要把高爾夫球更融入民眾生活,讓日本再創一波小白球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高爾夫球#小白球#東京奧運#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7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