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不了無人機亂飛! 陸6/1起「實名制」控管


發佈時間:2017/05/1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3:39
圖/CCTV
圖/CCTV

中國大陸空拍機市場驚人,各式各樣的「無人機」總數直逼2萬架,但最近卻接連傳出,違法飛入禁航區,癱瘓機場等事件,逼得大陸民航局昨天正式發布通知,從6月1日起,所有重量在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必須要「實名制」,也就是,機主要上網登錄真實姓名跟手機號,不然就算違法飛行。


 

從空中角度,看上海地標,魔都像仙境,空拍機在大陸又叫做無人機,除了空拍還能用於農林噴灑,但狀況也不少,包括雲南、成都、重慶,接連發生無人機闖入機場淨空保護區,逼停飛機,造成班機延誤,上萬旅客滯留,尤其是成都機場,今年4月期間,連續好幾次因為「無人機」干擾,機場被癱瘓,甚至還有像這樣摔機砸傷民眾。

民眾:「之前多呀,我們這個娃娃在這裡玩,有個無人機飛下來,就把他撞倒了,把人都給撞了。」

大陸民航局宣布,下個月起正式針對無人機實施「實名登記」。
 

大陸民航局人員:「6月1日起正是針對質量在250克以上的無人機實施登記註冊,同時正在積極建立無人機,實名登記數據共享和查詢制度。」

無論是已經購買或者新購入的用戶,都必須上網填寫姓名、有效證件、手機和EMAIL等資料,事實上,無人機引發的爭議從去年開始頻頻出現,就有無人機在5百公尺上空接近戰鬥機,引發對於無人機飛行管理的討論,特別是,任何人都可以購買使用無人機,沒有門檻,出了事該找誰算,大陸官方現在祭出實名登記,要著手展開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機#無人跡#實名制#禁航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69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