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天純手工打造 複刻納粹海豹潛艇


發佈時間:2017/05/0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21:43

德國納粹在二戰末期打造四款迷你潛艇執行特殊攻擊任務,其中的海豹號是唯一由2人操作、擁有現代潛水艇功能的迷你潛艇,美國一個美術工程團隊完美複刻海豹號模型,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美國坦帕灣歷史中心重現二戰納粹潛艇,海豹號是德國的迷你潛艇,重17噸,全鋼鐵打造,體積不過U潛水艇的四分之一,這是二戰末期希特勒想力挽狂瀾的秘密武器。

工作人員:「這艘潛艇名叫海豹號,是納粹迷你潛艇,我無法想像,這就像身處海底的下水道,他們會出任務5天,必須吃低纖食物,所以基本上很容易便秘。」

納粹在二戰末期一共打造4款迷你潛艇,海豹是唯一一艘,由2人聯手操作的,儘管性能強大,內部空間卻異常狹小。
 

設計團隊顧問:「我從艙門爬到指揮座後,我身邊到處都是測量儀器、按鍵和各種控制鈕,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幽閉恐懼症。」

納粹的年輕士兵得帶著為國捐軀的覺悟,潛入看不見出口的大海。

設計團隊顧問:「有幾次魚雷的馬達啟動,卻沒有從潛艇發射出去,你會和魚雷一起被射向目標。」

坦帕灣歷史中心給了製作團隊35天,要打造出展示用的海豹號。

博物館方:「這樣就太好了,凸顯他們的生活環境,這樣更能引起公眾的共鳴。」

打造海豹號模型,真正的考驗是在船艙裡,為了展示船員的生活環境,他們得思考斷面得放在哪裡。

工作人員:「你不該全部削平,也不該從魚雷切穿,否則就不像魚雷,我試過切前半,這樣會破壞整體流線型。」
 

不能讓魚雷太過突出,影響參觀者的動線,還要能顧及整體外型的流線,最後設計團隊決定縮小魚雷的比例,儘管魚雷比例縮小,但還是得逼真才行。他們還找來美軍收藏德國潛艇魚雷使用的螺旋槳加工。

工作人員:「後面那根會幫助魚雷在水中前進,前面那根在水中推進時就會旋轉,這就是魚雷的推進器。」

最後還得為魚雷上漆,就像當年德軍的慣例。

工作人員:「我們在魚雷漆上德國海軍的顏色,海軍藍和紅白色。」

做完魚雷,接下來是船艙,透過伏特電流加熱的電線切割出宛如鯨魚般流線的造型。
 

工作人員:「我們打造海豹號的方式和德軍一樣,我們將不同的區域連接起來。」

最後利用堆高機,把所有零件組裝起來,成型後的船艙內部還要加裝管線和燈光音效。

工作人員:「有聲音和紅色燈光,我還安裝白燈強調外型,裡面的聲音會很大,60馬力的柴油引擎以七節的速度航行,就像牽引機的引擎發出噪音,當你看見船的內部就能想像有多恐怖。」

就這樣一個部分一個部分,忠實呈現海豹號的原來樣貌,二戰歷史的一部分,透過展示模型留在21世紀。

圖/tampabay.com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歷史博物館#迷你潛艇#模型#海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82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