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面對決!少林向徐曉冬下戰帖 5派掌門人回應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9:44

大陸「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對戰雷公太極創始人魏雷,僅花20秒就把對方KO,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徐曉冬更批大陸傳統武術都是「假的」!引起各門派眾怒,少林寺第一護法釋延覺更透過微博發文,公開下戰帖,要求和徐曉冬比武,引起熱議,更盛傳其他5大門派將聯合圍攻徐曉冬,各派掌門人也出面,對此事作出回應。

這場所謂「傳統武術vs.現代搏擊」的戰爭,在中國武術圈掀起波瀾,不少武林中人紛紛向徐曉冬下戰書,一反心中不平,對此徐曉冬更發表聲明,表示同意接受這些武林掌門人的挑戰,精彩對決眼看就要展開,在網路引起一陣熱烈討論,期待勝負為何。

 

而經大陸官方認可,目前擁有武術傳承及流傳至今的武林門派共有6個,包含少林、峨眉、青城、崑崙、崆峒、武當。據《成都晚報》報導,除了少林之外,其餘5派掌門人皆對此事作出回應。



【5大掌門人回應】
 

◎崑崙:需要挑戰,也勇於接受

崑崙太極門掌門人鄒帆說,從傳統意義講,傳統武術和搏鬥都有一個宗旨,就是將對手打倒。太極作為傳統武術,與搏擊的遊戲規則不同,一個是修身養性、一個是生死命搏,兩者完全不同。

認為魏雷接受「跨門派」的挑戰,是在告知社會,傳統武術不僅僅在於肉體上的「格鬥」,而是精神的傳承,但徐曉冬的挑戰,也不能用簡單的對錯說明,需要有人挑戰,更要勇於接受挑戰。

◎峨眉:樂意奉陪

臨濟白雲宗十四代傳人張世忠則說,傳統武術的方向越來越向表演性靠攏,認為這場比賽沒什麼可比性,因為自由搏擊訓練的宗旨就是打到對方,現在的傳統武術無論是任何拳種,競技成分都較少,講究的是門道,和自由搏擊沒有可比性。

但「我們比賽不是為一個名號爭強好勝,但如果有人向傳統武術挑戰,相信各大門派都會『奉陪』。」

◎青城:有人發起挑戰,我們也不害怕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表示,很多人認為徐曉冬去拜訪他,是在向他宣戰,其實不然,「他本身對傳統武術並沒有惡意」,而目前中國武術是打和練分開的,徐曉冬的搏擊和魏雷的太極路數規則都不太一樣,不能相提並論;當然,如果有人發起挑戰,我們也不害怕。

◎崆峒:面對宣戰,義不容辭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指出,徐曉冬和雷雷的比賽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正規擂台賽,正規的比賽,是需要雙方選手有目地、有針對性地訓練。認為徐曉冬在比賽中短時間的連擊,魏雷還在破解進攻,但徐曉冬沒有給他思考時間,直接將其擊倒。

徐曉冬的做法刺激了傳統武術界,讓大家認識到擂台搏擊的重要性。如果他繼續向所有傳統武術「宣戰」,相信重視實戰訓練的傳統武術門派的掌門人和弟子們也將義不容辭。

◎武當:我不迴避會迎戰
 

武當功法研究會會長許成均則表示,如果徐曉冬來挑戰,將不迴避,會迎戰,但應戰規矩會根據中國武術的方式,以打回合的形式進行,雙方根據規則再按照各自的方法進行切磋,檢驗傳統武術能不能打,並不是非要傷害對方。不能用「野蠻」的方式來印證格鬥和武術的本質,這種方式也不適宜中國武術的發展。

圖/取自大陸微博、TVBS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曉冬#武林門派#少林#回應#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32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