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港特首選舉 選委藉廢票「蓋叉」抗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復華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7: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首選舉揭曉,3位候選人中,外傳獲得北京支持的林鄭月娥獲得777票,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開票結果,一直到下午1點多才宣布,比起上屆時間還晚,原因在於幾張問題選票,有選委用圖章蓋了一個大叉叉,甚至還出現髒字,瞬間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選舉主任:「我現在宣布,林鄭月娥女士當選。」

 

香港特首選舉公布票數,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成為香港主權轉移後第一位女特首。

TVBS記者廖雅玉:「原本以為開票就要結束了,沒想到在最後關頭,卻傳來令人緊張的消息,有好幾張廢票無法認定,因此也拖延了開票時間。」

選舉主任:「根據這張選票初步的意見,認為這是一張無效的選票,因為他的投票意向不清晰。」
 

有疑義的選票,投影在大螢幕上,場面有點尷尬,因為有選舉委員拿圖章蓋了一個大叉叉,這張更扯寫了一個髒字,瞬間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選舉主任:「就這張選票我們初步意見是,這張是無效選票。」

就在正式宣布票數前,3位候選人上台,似乎早就知道誰當選,曾俊華轉身給了林鄭月娥一個擁抱,對比投票前,同樣一個握手拍照POSE,只剩林鄭月娥還有笑容。

新任香港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我會爭取所有市民的支持,包括在這次選舉裡面沒有投票給我的選委,跟其他泛民的朋友支持,希望這種標籤除去再來修繕。」

選前一直保持高民調的曾俊華,最終只得到365票,遠低於林鄭月娥的777票。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直到今日我們終於夢醒了,我相信我們一起做了一個夢,一個可以讓香港變得更加民主更加包容。」

曾俊華哽咽發表敗選感言,希望隨著選舉結束呼籲放下己見,繼續為香港未來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首選舉#林鄭月娥#女特首#曾俊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642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