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甘迺迪王朝」傳奇 美國史上無出其右


發佈時間:2017/02/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3:05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女人賈桂琳甘迺迪,完美勝任第一夫人的角色,但在1963年丈夫遇害,她親眼目睹死亡現場,失去摯愛的同時還要堅強處理政治危機,以及媒體的追訪,她只能獨自面對悲痛和絕望,8天之後賈姬接受雜誌訪問,才揭開她的內心世界。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細數一年中每個夜晚",在你進入夢鄉之前,回想妳所記得的皇家軼事,卡美洛(亞瑟王傳說中的王國)。」

 

卡美洛,在英國文學中是亞瑟王傳說,權力大戲的舞台,而當美國生活雜誌1963年12月號出刊,也就是甘迺迪總統遇刺後2個星期,卡美洛成為甘迺迪家族的代名詞。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人們就愛相信童話故事,別忘了曾有個盛世王朝短暫閃耀過,那是卡美洛,它的名字就叫卡美洛,空前絕後,以後不會再有了。」

甘迺迪的遺孀賈姬,在丈夫身亡第8天後接受生活雜誌訪問。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我自己也當過記者,我知道你想要什麼,按部就班地詳細陳述。」

她在那篇訪問中,用亞瑟王的卡美洛傳奇,總結甘迺迪短短3年不到的任期。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一件事被寫下來是否就成為事實,我們也沒別的憑據,錯,現在有電視了。」

1960年代電視新聞逐漸取代報紙,紀錄了甘迺迪中槍,以及槍擊兇嫌李奧斯華,疑似遭到滅口的瞬間,而將時間倒推1年,回到1962年,最多美國人觀賞的節目是CBS的白宮巡禮,賈姬帶領主持人參觀她負責的白宮修繕工作,介紹她所布置的文物與藝術品。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這些都是林肯時代的家具,最有名的當然是林肯的床。」

這個節目造就賈姬白宮生涯的高峰,而以上這些新聞片段都成為歷史研究的重要依據,也在60多年後替娜塔莉波曼這部新片穿針引線。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我問他,傑克(甘迺迪)你聽得見嗎?傑克我愛你。」
 

這部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的電影,聚焦在甘迺迪遇害後的一個禮拜。驚嚇與傷痛未定,地位權勢化為烏有之際,盡力維持自己、丈夫與家族的尊嚴與克盡母親的責任,來顯現她超乎常人的性格。優雅與失控,智慧與虛榮,脆弱與堅毅
人是有複雜層面的動物,60多年後,我們現在有臉書直播、有推文與IG,但這些就能讓世人看清事實的全貌嗎?那麼生活雜誌那篇賈姬訪問呢?

白紙黑字,確立並傳頌了甘迺迪的傳奇,但賈姬說的,是真實還是故事,當美國政壇目前正經歷妙不可言的新時代之際,觀看電影最饒富興味之處就在於,歷史如何書寫與定位。

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我已習慣一般人認定的,與我知道的真相並不同,(你希望大家怎麼緬懷他?要更多馬、軍人要更壯觀?)我再也不是第一夫人了,我失去傑克(甘迺迪)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猜你不會讓我寫出這段話)對,因為我從沒說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賈桂琳#甘迺迪#第一夫人#暗殺#遇害#賈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719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