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衛田野派!維也納樂團蔬菜當樂器演奏


發佈時間:2017/02/13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0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65行,行行出狀元,但除了我們熟悉的士農工商外,還有很多我們可能連聽都沒有聽過的行業,像美國就有專門協助警方搜尋水中凶器的潛水蒐證員,另外在音樂之都維也納,則有一群音樂家,表演不用正規樂器,而是拿蔬果來當樂器表演。

很多人聽過交響樂,但可能沒聽過這一種!

 

舞台上灑滿了一堆青菜,因為音樂家們剛剛的表演可是非常激烈!他們是維也納的蔬菜樂團,可以說是最前衛的田園派,吉他、鼓、笛子等樂器,通通都是從菜市場買來的!

維也納蔬菜樂團成員:「我們有三種樂器一種是現成的,你可以在市場直接取得,像是青椒,這就是已經成形的樂器!」

樂團裡有大蔥小提琴,小黃瓜、蘿蔔南瓜等打擊樂器,這些從菜市場採買回來的工具,得小心翼翼的挑選,製作過程更是繁雜。
 

維也納蔬菜樂團成員:「所有大家的樂器,需要大約2到3小時來製作,接著我們做聲音測試,而每當我們有新樂器時,我們測聲音的時間就會拉得比較長。」

市場有什麼蔬果,就有什麼樣的表演樂器,而且這群音樂家還很有才華,一邊做樂器,一邊煮蔬菜湯請大家喝。

維也納蔬菜樂團成員:「我們在「做樂器」的過程中,還會順便煮湯用剩下的蔬菜煮,音樂會之後我們把湯與觀眾分享!」

這些超酷的音樂家,用蔬菜變出一首首樂曲,接下來這位,則是真正的萬能大廚。

動物大廚凱爾:「每個早上我得準備約350磅(158公斤)的食物,我的名字是史黛西凱爾,我為奧克蘭動物園的動物們準備食物,我也是動物們的大廚!」

早上六點天還沒全亮,凱爾就得上工,準備到大批發市場內購買動物園裡所有動物們的食材。

大口深呼吸,進戰場時大廚得擬定好作戰計畫。
 

動物大廚凱爾:「我必須保持思緒清楚,因為採買實在非常累人,菜市場很大,我得走過一條條走道,我得選到對的食物,而且我的時間有限,因為我得趕回去準備菜肴。」

切片切丁的一個個快速執行,因為一天要準備的餐點,實在多到嚇人。

動物大廚凱爾:「動物園本身一天要準備一千份餐點,從大象到切葉蟻,還有所有的爬蟲動物,到那些小青蛙們。」

猴子、大象、小鳥、黑熊,動物們一看到有食物送來,都開心的大快朵頤,而送餐的正確與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動物大廚凱爾:「把餐點正確送達很重要,因為動物不會把食物退回來,他們不能告訴我們我為什麼不喜歡這個。」
 

除了在菜市場大採買的,還有另一種水底下的工作,也許沒有很多人聽過。

影片旁白:「這是麥克貝瑞,等等!這才是麥克貝瑞!」

潛水蒐證專家貝瑞:「我潛過非常奇怪的地方,去找尋很奇怪的證物。」

麥克貝瑞是警方御用的潛水蒐證專家,做這行已經35年了,看盡許多犯罪者的嘴臉。

潛水蒐證專家貝瑞:「有謀殺犯跟我說你永遠找不到(凶器)的,我說我們等著看吧!」

還原屍體、車輛、跟凶器證據是水中調查的三大要點。

潛水蒐證專家貝瑞:「我們典型潛入的地點都很暗很深很冷,到處都有障礙物水被汙染,當你潛入後危險是有的。」

幫忙警方蒐證外,也要協助打撈遺體,貝瑞不覺得這是件很可怕的事,反而覺得是榮譽,很有成就跟責任感,因為能幫死者討回公道,比什麼都還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業#潛水蒐證員#蔬果樂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9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