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全巴黎最難訂位! 米其林一星中西合璧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21:26

法國巴黎有一間非常特別的餐廳,這裡賣的是帶有亞洲風格的法國菜,配上道地的中國茶,餐廳主廚是一位香港媳婦,法國女人的細膩,碰上中國男人的內斂,這對夫妻把熱切的情感融合在餐桌上,碰撞成一道道獨特料理。TVBS跟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看這間全巴黎最難訂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餐廳經理陳志華:「這是今日特選,來自台灣的烏龍茶。」

啜一口溫潤的台灣茶,用筷子夾起沙拉,巴黎的這個小巷弄很中國,很有禪意。

美食評論家馮索西蒙:「茶可以撫慰你也可以養胃,茶像是在告訴你,噓,現在仔細聽,這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只是空。」
 

這間位在一區的小餐廳,號稱全巴黎最難訂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不像其他法國的餐館美酒佐餐,在這裡以茶代酒用東方的喉韻回甘,搭配帶有中華料理特色的獨創法國菜,想出別出心裁菜色的,是法國餐飲界少見的女廚亞德琳加塔。

美食評論家馮索西蒙:「料理界經常是偏重男性的,那些由男性主導的廚房,總想推出風格強烈的食物,徹底征服你的胃,她的料理比較歡樂比較女性化。」

從高級飯店的學徒,到跟著帕斯卡勒巴波在米其林三星餐廳學習,混合多國料理的手法,讓亞德琳加塔看到更多的不可能,為了尋求突破,亞德琳加塔來到老公的故鄉香港從頭學起。

魔廚主廚梁經綸:「亞德琳吸收中華料理各派技巧,運用在美麗的法國食材上,魚、起士、雞肉、鵝肝,並賦予這些食材新的體驗,新的口感新的味道。」

從一句廣東話也不會,跟廚師雞同鴨講到成為行政主廚,慢慢領略到中華料理的精隨,帶著對東方美食的體悟,亞德琳加塔重返巴黎餐飲界,開起小餐館。

米其林三星主廚帕斯卡勒巴波:「我們身處法國,但是她的料理也涉足中國,你有很棒的法國鴨肉,但醬汁卻是亞洲的四川口味,亞洲是她的文化之一。」

沒有固定菜單,全看當天當季食材,沒有食譜沒有配方,每一次的烹調都是一次獨一無二的實驗。
 

法國女廚亞德琳加塔:「蕪菁可以配什麼,鵝肝醬,我們從不量醬汁份量,都是憑直覺添加,經常在改變。」

瓦斯爐上擺著華人再熟悉不過的深黑色炒菜鍋,搖著鍋柄隨著大火翻動,中國菜的精神就這樣在巴黎的廚房裡上演,就算是相同的菜色,每一盤上桌的食物都各不相同。

法國女廚亞德琳加塔:「因為我們沒有事先擺盤,每桌拿到的菜餚會有些不同,每桌的菜色都是一次實驗,如果一模一樣很機械式的,你不會想去吃。」

既然是實驗就會有失敗,端出去的菜餚很可能不符合顧客的期待,但亞德琳加塔寧願冒險,也不想端出死板沒有活力的菜色,就是這樣獨特的精神,這家餐廳不只是用中國茶配菜,法國料理桌上一定有的麵包,也用包子來取代,只不過包子裡的餡兒,可不是我們熟悉的肉餡高麗菜,而是換成起士甚至酸櫻桃。

法國女廚亞德琳加塔:「我們說包子裡一定要包餡,像中國人的做法,但我們來包法國起士,讓餡料在裡面稍微融化,我心想這樣應該可行。」
 

熟練的擀皮包餡,這個香港媳婦把港式風格帶進巴黎餐廳,一個個白胖充滿法國風格的包子,成為餐廳招牌。

法國女廚亞德琳加塔:「包子的內餡就是這段歷程的精髓,這就像是我們的故事,融合法國跟香港。」

兩夫妻的情感,完整的表現在餐桌上,老公陳志華像是一杯中國茶內斂回甘,包容細膩但風格強烈的亞德琳加塔,坐在餐廳裡不只是感受料理的極致美味,更是用舌尖體會,超越國界無法用星級評比,人與人情感交流的美妙滋味。

美食評論家馮索西蒙:「她的料理就是她的生活,也因此她的料理才能如此觸動人心。」

圖/FBboutique yam'Tch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米其林#中國茶#法國菜#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1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