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洲狂盜珠寶 「粉紅貓熊」成員在日本被逮


發佈時間:2017/01/2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2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區隔歐洲粉紅豹珠寶盜 中國:粉紅貓熊

近年來國際間出現一個新的珠寶竊盜集團「粉紅貓熊」,由於成員來自中國大陸,法國警方便以歐洲惡名昭彰的竊盜集團「粉紅豹」,加上中國的代表性動物「貓熊」來命名,過去他們已經在歐洲犯下30起竊案,最近更開始在日本現蹤,前天日本警方就在東京的珠寶展上逮捕3名「粉紅貓熊」成員,他們佯裝成客人,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下手,去年在同一場珠寶展上偷得280萬日圓的鑽戒後離境得逞,日本警方在國際刑警組織的情資協助,今年再度埋伏展場,成功逮人。

 



法媒斗大標題「粉紅豹」之後、又出現「粉紅貓熊」,這是法國警方給大陸珠寶竊盜集團起的名號,明顯結合了歐洲惡名昭彰的竊盜集團「粉紅豹」,以及中國的代表動物貓熊,根據法媒報導,「粉紅貓熊」成員約有50人,過去在比利時、瑞士、荷蘭、義大利等地犯下30起竊案,這個本來以歐洲為中心的集團近來也開始在日本現蹤。

NHK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在日本國內最大珠寶展會場上盜取鑽戒的是國際竊盜集團粉紅貓熊。」
 

被逮捕的陽快開等3名大陸籍男女,去年一月就在同一個珠寶展上竊取約280萬日圓的鑽戒,男子把風、2名女子佯裝成客人,其中一人以日語跟店員對話,大約5分鐘就得手,等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發出逮捕令,他們早已出境返回大陸,研判是計畫性犯案,所以今年珠寶展日本警方特別嚴密監控,沒想到原班人馬又出現會場,立刻逮人。

新聞片段:「陽嫌表示雖然人去了會場,但否認盜取戒指,警視廳研判粉紅貓熊鎖定日本,進行組織性的犯罪,正在進行搜查。」

對照以歐洲為據點的粉紅豹集團,早年也有以亞洲為據點的香港竊盜集團,在日本泡沫經濟時期以破壞珠寶店牆壁和天花板的方式暴力入侵店內偷竊,成員多達200人、犯案20件,得手約10幾億日圓,而新竄起的「粉紅貓熊」集團大多鎖定防盜設備較不完善的珠寶展,慣用手法是假裝成客人,讓店員拿出2只戒指後,表示想再看其他珠寶,趁店員離開櫃台去拿的時候偷走其中一只,然後又跟另一位店員搭話,促使其拿出另一只戒指,等第一名店員回到櫃檯,看到有2只戒指不疑有他,因而得逞。

新聞片段:「警視廳表示粉紅貓熊會在珠寶展上假裝成顧客以中文與店員搭話,趁隙以預先準備好的假貨掉包,是典型的手法。」

搭上赴日旅遊熱潮,前年2名粉紅貓熊成員則假裝成爆買陸客,在東京銀座珠寶店偷了2200萬日圓的鑽戒,事後日本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提供給國際刑警組織,被法國警方指認出是粉紅貓熊集團成員,同年嫌犯又企圖入境日本時於成田機場逮捕。

至於這次在東京珠寶展被逮捕的3人,在展覽開幕前幾天就到日本準備,打算一得手就立刻出境,儘管手法已被識破,但粉紅貓熊從歐洲偷回亞洲,已引起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寶#集團#偷竊#粉紅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54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