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政府鉅資建世界最高雕像 引爭議


發佈時間:2016/12/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6: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正因廢鈔政策引發爭議之際,又因準備耗資逾360億盧比(新台幣近180億元)為17世紀一位被稱作「印度教國王」歷史人物興建號稱世界最高雕像,而引發爭議。

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主張印度教至上,希望有一天推動建立一個所有印度人都信仰印度教的國度,因此莫迪掌政後,穆斯林和非印度教徒被迫害事件不時傳出。

 

現在,莫迪又計畫耗資超過360億盧比,準備在孟買外海填海興建17世紀統治當地的馬拉地帝國(Maratha Empire)國王查特拉巴蒂席瓦吉(Chhatrapati Shivaji Maharaj)高192公尺的「世界最高雕像」,理由是興建這位被尊為「印度教國王」的雕像,可建立印度人對歷史遺產的自豪。

莫迪本人更準備在本週末前往孟買出席這座雕像工程的奠基典禮,雕像預計2019年完工。

不過,這項耗資龐大的工程,卻引發許多爭議。
 

印度裔加拿大前衛生部長杜新志(Ujjal Dosanjh)日前在「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投書致莫迪的公開信,指此舉「再度讓印度陷入雕像政治,將我們真正的英雄變成冷冰冰的鋼鐵和石頭,任由鴿子在上面休息。」

杜新志在公開信中表示,「這種政治手段看似精明,實際上將視線從貧窮、腐敗、不公平和不公正等事關身死存亡的事情上移開.... 查特拉巴蒂席瓦吉如果復活,看到自己的雕像成為爭議焦點,情何以堪?」

在信中,杜新志批評這座雕像可能破壞孟買附近水域生態,影響15萬漁民生計。他還批評莫迪政府最近的廢鈔政策「傷害經濟,傷害普通大眾」。

印度許多網友也在社交媒體圈議論紛紛,認為這座雕像勞民傷財,並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活動,呼籲莫迪政府「把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如教育、基礎設施、食品...,而非一無是處的雕像上」。

不過,這已非印度政治人物首次耗費鉅資興建雕像。有「賤民女王」之稱的印度前北方省長達斯(Mayawati Prabhu Das)也曾在任內耗資8億美元,為反種姓制度的人物,包括自己在內建造數十座雕像,引起社會輿論質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迪#廢鈔政策#爭議#盧比#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91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