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光亮相才半年 大陸「巴鐵一號」胎死腹中

記者 李宜蓉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22:02

今年夏天風光亮相的大陸「巴鐵一號」,被期許要改善中國大陸擁擠的交通,但現在因為資金問題,傳出可能胎死腹中,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造訪巴鐵北京辦公室,發現整間公司空無一人,實體車廂停在河北秦皇島,天天風吹日曬,積滿灰塵。


 

這是巴鐵,是大陸人的驕傲。

央視主播(2016.08.05):「由我國自主研發的巴鐵一號,正式整車下線,預計明年全面投放市場。」

東方衛視主播(2016.08.05):「這個巴鐵一號是咱們中國人,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之作,值得驕傲點讚。」
 

支持者認為巴鐵一號值得點讚,但是當地人說根本該點個爛。

當地居民:「我從冬天一開始就看它停在這沒動過。」

當地居民:「這真的很沒用,只能跑300公尺,哪都去不了。」

集全球焦點於一身,被視為大陸交通救世主的巴鐵現在成了廢鐵,秦皇島市的居民說,巴鐵風光亮相後,4個月了一直停在那,動都沒動過,以他們在這生活的人來說,這巴鐵簡直是擋路。

當地居民:「這個嚴重影響到我們,我們現在要繞小路走很不方便。」

蓋了不能開也就算了,偏偏巴鐵停的地方是一般道路,居民來來往往都得使用,經營公司原本說8月就要移走車廂,把路還給當地人,結果連車帶鐵軌一起放著生灰塵。

東方衛視新聞(2016.08.05):「是高科技還是理財騙局,巴鐵把一群媒體都帶到溝裡去。」
 

今年夏天巴鐵曝光搶盡鋒頭,更成了大陸媒體報導重點,但其實巴鐵一號早就被看出來,只是個話題噱頭。

東方衛視新聞(2016.08.05):「如果要應用巴鐵,遍佈城市的天橋和高架橋將面臨大規模的改遷工作,最大總重量將超過100噸,遠遠超過目前許多道路的承受標準。」

大陸媒體當時報導,車廂高4.8公尺根本超過所有高架橋高度,而1200名載客能力看來很厲害,但是乘客體重行李車身原始重量,全部加一加肯定把行經馬路全壓壞,而這些是在設計當時就已經知道的事,但是經營公司照樣畫大餅。

東方衛視新聞(2016.08.05):「該公司一直在募集銷售巴鐵項目資金,並且承諾會以10%到13%的年報酬率。」

大陸環球時報就踢爆,一間網絡金融P2P公司,疑似以非法集資的方式替巴鐵找資金,專門鎖定老人家,說得天花亂墜,最後募了1500萬美金結果收不回來。
 

財經專家:「巴鐵的例子就能充分解釋P2P背後存在的威脅,像是投資人投資前,不為投資的項目做功課。」

當初被大陸媒體稱為「創新智慧」的巴鐵,如今不只車廂沒人顧,連北京辦公室也人去樓空。

CNN記者:「當CNN造訪巴鐵在北京的辦公室,我們看到這一幕,漆黑的空間裡只有模型版的巴鐵環繞北京。」

雖然有消息指出,巴鐵發明人宋有洲對外表示,已經找到新的投資主,但是一名被命令留守巴鐵小員工,給的答案卻耐人尋味。

CNN記者:「他說自己只是留下來做『收拾善後』的工作,他也說不知道公司未來有什麼計劃。」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鐵一號#交通#資金#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1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