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城市交通 陸創業家推單車「分享經濟」


發佈時間:2016/12/2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8:25

大陸分享經濟的概念正夯,讓腦筋動得快的創業者開始受到媒體矚目,其中上海創業者王曉峰就以類似YouBike的「摩拜單車」,在半年多的時間內席捲北上廣深四大城市,還被大陸媒體評選為商業創新50人,他在受訪時說選擇單車創業,實在是因為受不了如今滿街壅堵的城市交通。


 

摩拜單車創辦人王曉峰:「為什麼交通會變得越來越擁堵?我們喜歡現在的交通出行的環境嗎?我不喜歡。」

只要每半小時一塊錢人民幣的租金,就可以悠遊北上廣跟深圳等四大都會,這款摩拜單車今年在大陸蔚為話題,但它是誰設計的呢?

摩拜單車創辦人王曉峰:「在我很小的時候,在我生活的那個小縣城,人們主要是靠自行車來出行,然後整個小縣城裡面也不會有很多的四輪汽車,所以那個時候的交通很順暢,那個時候的天很藍!」
 

舞台上展現個人魅力,他叫王曉峰,43歲的年紀已經當過UBER上海總經理,卻毅然決定捨汽車,而靠單車創業,他說真的是因為如今的城市交通看不下去,光是上海每天5500萬人次通勤,其中200萬次是低於5公里的短途,真的不用開車。

摩拜單車創辦人王曉峰:「如果我們能夠去讓4分之1的短途出行,能夠從傳統的的四輪汽車、或是產生污染的交通工具,能夠轉化到騎自行車上,可能是每一天500萬人次。」

單車結合物聯網,租金便宜還不用固定停車樁,王曉峰掀起的新模式,不但讓他獲得大筆投資,還被大陸媒體評為商業創新50人。

摩拜單車創辦人王曉峰:「3G、4G網路的普及,對用戶的行為習慣的這些教育,所以使得很多方面就恰巧就湊在一起。」

一部單車或許不足以改變大陸城市塞車、污染的窘境,不過王曉峰說透過分享經濟,至少能逐漸扭轉人們的交通方式。

圖/騰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經濟#摩拜單車#創業#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38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