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決勝負 200萬拉丁裔選民最關鍵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階段,最多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選情緊繃,兩黨候選人幾乎天天往佛州跑,佛州居民大約2000萬人,其中1/4是拉丁裔族群,如果單看合格選民的話,佛州拉丁裔選民有200萬人,很有可能成為左右這次佛州選舉結果的關鍵。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帶我們到佛州看看拉丁裔族群是怎麼動員,來翻轉這次大選!


 

每天下午3點開始,在佛羅里達奧蘭多的這間辦公室開始忙碌起來,iPad、手機充飽電,英文和西班牙文的催票台詞準備好,4點後義工進駐,展開電話催票作業。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在主要搖擺州佛羅里達,決勝關鍵是在西語裔族群,也因此我們在這邊看到很多人在打電話,他們用西班牙語跟選民溝通,提醒他們記得要投票。」

MyFamilyVotes「我的家人投票」不屬於任何政黨,他們是專門鼓勵拉丁裔參與政治的非營利組織,協助選民註冊,告知選民投票的日期以及方式。
 

「我的家人投票」佛州協調員瑪琦絲:「我們協助3萬4000名新的拉丁裔選民註冊,因為我們主要關注的是拉丁裔社區。」

佛羅里達州居民2000萬人,29張選舉人票是搖擺州裡最多的。2000年總統大選,小布希以537票險勝高爾,2012年歐巴馬連任只贏羅姆尼贏7萬4309票,佛羅里達州的200萬拉丁裔選民,每一票都可能左右選舉結果。

「我的家人投票」佛州協調員瑪琦絲:「主要關切的是移民改革,接著是教育、工作以及健保,這些對拉丁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除了打電話,「我的家人投票」還會挨家挨戶敲門,從下午4點到晚上9點依照手裡的拉丁裔選民名單逐一拜訪,每天至少要敲60戶門。

義工荷西:「如果沒有人在,我們就繼續敲下一戶。」

21歲的Jose,加入「我的家人投票」義工行列已經大半年,他11歲就從厄瓜多來到美國,卻一直到去年才決定入籍,為的就是要能投票。

義工荷西:「年輕人他們不在乎投票,他們不想投票,我們抱怨我們沒辦法改變任何事,他們根本不去投票,你不投票你就不能抱怨。」
 

像荷西這樣,為了投票成為美國人的不在少數,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資料顯示,2015年申請入籍美國的人數比往年多了32%,而完成宣誓入籍程序的有將近94萬人。

多明尼加移民納布桑:「這是我第一次投票,我在去年成為美國公民,因為我今年想要投票,這次我要投給希拉蕊。」

川普的反移民言論,把拉丁裔新移民推往希拉蕊陣營,他們不放棄投票權利,要用選票翻轉搖擺州。

「我的家人投票」佛州協調員瑪琦絲:「我們已經做了我們該做的,他們必須投票,這才是選舉最重要的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佛羅里達州#搖擺#拉票#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41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