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兩次宣誓不成 香港民主派新議員三試


發佈時間:2016/10/27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1:33

香港立法會就職宣誓風暴至今越演越烈,2名由黃傘運動出身的新科議員,因為在宣誓當天使用了支那的字眼、以及「披上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而認定未完成宣誓儀式不得進入議事廳,就在開議當天,2人在泛民派議員的護送下照樣走進殿堂,結果遭到立法會主席連下3次驅逐令,這場風暴從場內延燒場外,建制與非建制兩派支持者,齊聚在立法會外相互叫囂。

非建制派議員:「民選議員要宣誓!梁君彥即刻辭職!」

 

黃傘運動出身的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在民主派議員護送下進入立法會,但是秘書處遵照立法會主席的裁決貼公告,延後為這2人進行宣誓監督,而且在沒有完成宣誓之前,不准他們進門開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梁頌恆議員及游蕙禎議員,根據議事規則第1條,你們不能參加立法會議,請馬上離開會議廳。」  

隸屬青年新政的2人,是在宣誓的第一天一個攤開、一個披上「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而且在誓詞裡做了變更,使用支那的字眼,2人因此被判定未完成宣誓,不得踏進議事殿堂,立法會主席連下3道驅逐令,眼看趕不走索性宣布流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由於沒辦法恢復會議廳的秩序,我宣布休會。」

建制派支持者:「希望把他們趕出立法局。」

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縱使我們不同意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言論,但我們認為他們作為民選議員宣誓的權利,應該是值得捍衛的。」

退休大法官胡國興:「我認為梁振英先生不能夠照顧到香港人的整體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憤以及社會的分化,我沒有政治包袱、我不屬於任何黨派,我認為我有能力去紓緩各個政黨、各個團體的矛盾。」

胡國興現年70歲,已經成立競選辦公室,2012年法官退休之前擔任過多項公職,包括選舉委員會主席、以及第一任的截取通訊監察專員,曾經公開批評執法人員違規監聽。  

時任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國興:「執法機構說明要他保留資料,他這樣做可以說真的很令人憤怒。」

他也曾負責調查社會事件,行事作風強硬。
 

時任調查委員會主席胡國興:「由我們委員會發出證人傳票,一定要來,不來就派人拘捕他來。」

香港立法議員(民主黨)涂謹申:「我認為他是肯聽意見,不是很霸道。」

香港立法議員(新民黨)葉劉淑儀:「法官參選都有先例,但當年都是陪跑的。」

北京政壇傳言,正在收集一份能「放上枱面」的10人名單,近期多次被追問意向的財政司長曾俊華、向來力挺中央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還有前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都是熱門人選,  外傳有被列入參考的資深建制派議員,搶先表態,至於眾所矚目的現任特首會不會角逐連任?梁振英沒有鬆口。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們不妨實事求是、對事不對人去想一下,新一屆的特區政府、和當下的香港社會所面對的國際形勢 ,會不會因為換屆或換人而變得不太複雜?」
 

從議會到特首辦,香港政治角力激烈開打。

圖/臉書Baggio Leun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黃傘運動#梁振英#議員#宣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7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