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包放真貓頭顱 「真貓皮包」被愛貓人罵翻


發佈時間:2016/09/2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22:40

紐西蘭一名標本師,把自己親手製作的「真貓皮包」放上網賣,包包的一角有一顆真實的貓頭顱,引起不少愛貓網友撻伐;不過這名標本師辯解說,製作標本的動物都是自然死亡,這是一種藝術創作,堅持自己沒有錯。

懶洋洋的貓咪,看起來非常療癒,不過要是看到這樣的貓咪,大概只有驚悚兩個字能形容。

 

這個拍賣網站上的包包,整個都覆滿貓咪的毛,皮包一角還有一顆貓頭,瞪大眼睛凝視著你;網站上還註明,這是真貓製成的皮包,競標價已經衝到台幣四萬多塊錢,引起不少愛貓人士撻伐。

標本師克萊兒:「我之前就已經被批評過,所以這些反應都在預期內,很多人說我仇視貓,也有人說我討厭動物,我絕對沒有,我跟大家一樣對動物有顆柔軟的心。」

她是真貓皮包的製作人,住在紐西蘭的標本師克萊兒,她說真貓皮包是藝術創作的一種,而且貓咪是因為車禍自然死亡;為了讓大家了解她的工作,特地帶大家一窺自己的工作室;走進工作室,首先看到的是滿牆的畫作。
 

標本師克萊兒:「我常常畫貓,在畫中融合貓跟其他動物,或是把貓和人混在一起創作銅版畫,甚至是人貓結合的電影。」

克萊兒說她的靈感,來自古希臘神話;把不同的生物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叫做「嵌合獸」的超現實作品;不過光是畫作,無法滿足她對創作的熱情。

標本師 克萊兒:「但在創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想要,把的作品變立體。」

她的作品躍出紙張,轉為鮮活的標本;有的是雙頭貓配上翅膀,有的則是裝上猛禽爪子;還有不同動物做成的旋轉音樂盒,大大小小的標本擠滿房間,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標本師克萊兒:「我有的時候把這些動物,冰在冷凍庫裡好幾年,等到有靈感的時候再來創作,我也到路邊找動物屍體,我不需要殺動物,工作室裡所有的動物都是自然死亡,從來沒有動物因為我的創作被殺。」

雖然很多人質疑,製作標本的動物從哪裡來,但她卻拍胸脯保證,自己絕對不殺生,也不會為了創作買動物屍體。

標本師 克萊兒:「我曾經等了七年,就只為了一對兔耳朵,我其實可以到店裡買一隻,但我不要別人為了我殺生。」
 

克萊兒說自己從事的不但是藝術創作,也讓動物永遠保存原貌,宛如重生;她把動物屍體帶回家後,洗乾淨泡在防腐劑裡,再一一挑選適合的玻璃眼球,但在處理動物屍體時,有的時候也會下不了手。

標本師 克萊兒:「有的時候碰到比較噁心的部分,我也很難下手,這個時候我就會先去喝杯茶,或是找人來家裡陪我下第一刀。」

雖然自己的創作引起輿論,克萊兒卻表是這是她的興趣;未來還希望這些標本作品能展出,讓大家了解藝術不分形式。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貓皮包#標本師#標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709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