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冊封聖人之列 德蕾莎2項神蹟封聖


發佈時間:2016/09/0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蕾莎修女,現在獲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冊封為聖人,現場湧入13萬人見證封聖典禮,而德蕾莎修女的2項神蹟,其中之一就是讓一位巴西重症病患不藥而癒,至今仍被視為是奇蹟。

聖歌樂聲中,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主持下,德蕾莎修女在過世19年後被冊封為聖人。
 

教宗方濟各:「我們宣布冊封受祝福的加爾各答的德雷莎為聖人,我們將她列入聖人之列,整體天主教會將尊她為聖人。」

為了親自見證這一刻,數十萬人湧入梵蒂岡,冊封為聖人是天主教自從13世紀開始的傳統,這條要成為聖人之路,還必須得先擁有通過認可的2項神蹟,從1999年就開始研究德蕾莎修女的神父,多年來做的研究多達3萬5千頁文件,就是為了要蒐集德蕾莎修女足以被封為聖人的證據。

神父:「整體而言,要能被冊封為聖人有3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教徒間的共有認知、第二是要判定是否這能被列為是聖靈所為,第三就是神蹟,但這並不是絕對。」
 

其中一項神蹟就出現在巴西。

巴西男子:「我開始出現一些症狀,多重視線、頭暈。」

這一名曾經罹患腦部腫瘤的男子就曾親身見證過德蕾莎修女的神蹟,一度病重到瀕臨死亡狀態,但卻是經由德蕾莎修女的祈求代禱之後,說也神奇,腦瘤居然慢慢消失了。

巴西男子:「那一天醫院對我進行了檢測,結果顯示我腦中的水腫那些腫瘤開始消失,3天之後又進行了另一項檢驗,發現幾乎都快沒了,只剩下一些疤痕。」

男子和家人都覺得不敢置信,醫學上無法解釋的現象只能歸由奇蹟,而在德蕾莎修女創立的修道院裡,對貧窮的抗戰還在持續著,CNN記者更曾在這間修道院內長大,也曾和德蕾莎修女接觸過,當時還不知道自己也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CNN記者:「這張是德蕾莎修女給我的祈禱卡,我到現在還帶在身上,我還記得她當時握住我的手,她的手很有力,並且對我說孩子,希望上帝保佑你。」

諾貝爾和平獎後如今又被冊封聖人,德蕾莎修女的故事更曾被多次搬上大螢幕,也讓她的傳奇至今仍被世人緬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蕾莎修女#聖人#冊封#神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880

0.19